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20+高校、30+名企!中国青年报×牛客「百校百企」交流座谈会完美落幕!

2023-08-08 10:5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如何拥抱技术革新,率先获得「未来科技人才」,无疑是新时代产业竞争中的核心要素。

       校企合作已成为推动高等教育和产业人才发展的重要方式, 2022 年 8 月 30 日中国青年报联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 强国”学习平台、牛客主办「百校百企」青年就业扶持计划应运而生。

       近日百校百企「产教融合,探路青年未来」交流座谈会在上海成功举行「产教融合,探路青年未来」为主题,邀请来自高校与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同探讨产教融合的新模式和新机遇,分享成功案例和经验,为高校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共同助力新时代下青年人才发展。

       会上,牛客创始人&CEO叶向宇深度解读 《 2023 企业校园招聘白皮书》报告。他表示,近年来,在就业难的情况下,许多学生都选择了「海投」。然而,企业收到的简历量越来越多,但企业却难以找到优质人才,筛选难度不断增加。校园招聘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优 秀人才手握多个 Offer,拥有反向选择权。

       随着技术的发展,AGI 时代即将到来,企业越来越需要寻找新兴人才来寻找新增长点,校园招聘需求也在增长,尤其是科技类岗位。为了争夺先进人才,企业开始将校园招聘常态化,并积极创新招聘方式,从线下转向线上,线上和线下结合的越来越多,校企之间的人才输送也越来越多。

       牛客作为一家连接企业、高校和人才的平台,具备线上线下一站式校园招聘能力,也致力于助力越来越多的企业进行科技人才的校园招聘,为互联网、金融、智能制造等行业输送人才,同时也为高校解决就业问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牛客打造了一个更懂科技人才的数智化校招平台,准确地连接高质量的科技人才、企业和高校。从市场需求来看,新兴科技人才对校园招聘有着很大的依赖性,而校园招聘也以科技人才为主导,代表着新技术、新未来和新的可能性。

       中国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北京高校毕业生促进会副会长解廷民以「服务高质量发展 促进高质量就业」为主题,在「百校百企」青年扶持就业计划分享会上进行了分享。

       他表示,实现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高质量就业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目标。让我们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和保障,共同促进高质量就业的实现!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Z世代作为新一代的主力军,对于校园招聘和产学合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需求。

       为了更好地满足Z世代的就业需求,我们邀请了牛客华东区营销负责人孙梦琪、中科大软件学院校企合作&就业招聘负责人陶晓东、东华大学副教授封华、云智能集团全球人才储备总监洛明以及汉得信息人力资源运营总监郭少博作为本次圆桌嘉宾,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面向Z世代进行校园招聘和产学合作。

       本次交流座谈会作为一次思想碰撞的盛宴,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分享和讨论,一定能够找到更好地面向Z世代进行校园招聘和产学合作的方法和策略。牛客也将继续致力于为企业和高校提供优质的校园招聘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满足人才需求和解决就业问题。我们相信,通过牛客的努力,将会有更多的优 秀科技人才与企业相互连接,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