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快手规范“自媒体”发布涉灾情信息 处置6100余条不当内容

2023-08-07 17: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7日 消息:快手发布关于规范“自媒体”发布涉灾情信息行为的公告称,有少量账号为博取关注,通过翻炒、拼接旧闻,发布灾情相关不实信息;在救援现场摆拍,干扰正常救援秩序等恶劣炒作行为。

为持续强化“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行动部署,平台将依据《关于加强“自媒体”管理的通知》要求和平台规则,严厉打击恶意歪曲事实、编造传播灾情不实信息的行为,倡导创作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平台规范,准确标注信息内容来源,避免造成公众误解;发布积极健康的内容,杜绝蹭热、炒作等消费灾情的恶劣行为,如“救援现场摆拍”“在防汛救灾中牺牲的救援队员家门口直播”等。

同时呼吁广大用户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未经证实的内容及时关注官方权威信息,积极向平台提供网络谣言线索。

根据规范要求,平台已对6100余条不当内容进行处置,并对部分用户依据其违规行为程度,做如下处罚公示,违规内容持续治理中。

微信截图_20230807172437.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