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图网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图网CEO直播带货自救 称25年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困境

2023-08-07 10:3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8月4日,中图网的创始人兼CEO黄平在淘宝“中图网书店”直播间里,首次进行了直播。他从1998年开始创业,一直在幕后经营图书行业,这是他第一次对着直播的摄像头,和线上那些关心中国图书企业未来的网友交流。“这25年里,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困境,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我对我的同事们感到很内疚。”

图书 阅读 小说

就在最近,京津冀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位于河北涿州的全国最大的图书物流仓储基地被淹没在洪水里,库房里堆放的大量书籍无法及时转移而被毁坏,国内近百家出版机构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其中就有中图网。

中图网官方表示,“这是我们成立25年来遭受的最致命的损失和挑战”。黄平说,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想方设法让企业活下去。 中图网的遭遇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很多人留言说愿意为中图网提供援助。8月2日和8月3日,中图网推出了图书加油包和文创加油包进行自救。截至目前,中图网官方小程序数据显示,图书加油包已售出126220套,文创加油包已售出21781套。

8月4日,淘宝开设了涿州图书专场,帮助涿州地区受灾商家降低经营成本,支持他们尽快恢复经营,会场内商品都是本次涿州受灾商家紧急清理的、可以正常销售的图书和周边产品。此外,淘宝直播联合行业开设涿州受灾商家公益专场,联合头部直播间、明星达人等一起,为受灾书商免佣带货,并提供专项流量支持公益直播,帮助商家渡过难关。

据统计,近10万名网友观看了这场直播。直播结束时,黄平向这些天来为中图网提供支持和帮助的网友表示感谢。

在8月4日深夜,中图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名为《受水灾影响的同行们》的推文,文中称会将文创加油包销售额的10%用于帮助同行恢复生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