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全国金融黑产打击系统平台试运行 度小满入选首批试点单位

2023-08-04 09:3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8 月 2 日,在 2023 年AIF联盟第 一次会议暨系统平台启动仪式上,全国首 个金融黑产打击系统平台——AIF黑产打击平台试运行。度小满、马上消费、平安普惠、江苏银行等 7 家公司成为首批试点单位。

据了解,AIF黑产打击平台系统设计和搭建了基础功能、运营报表、黑产扫描、联合打击、隐私计算接口等模块,期间经过多轮测试及优化, 6 月完成AIF黑产对碰平台开发,初步建立服务于联盟成员的黑产线索碰撞机制,制定供成员机构参考的黑产标准,建设成初具规模、合规运行、数据安全的黑产碰撞平台。

分析指出,代理维权成为行业顽疾,产生了一系列社会危害性,如大量使用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照材料实现停催、减免、消除征信污点等无理诉求,损害国家机关信誉、破坏社会管理秩序、金融秩序;高频无理投诉挤兑监管部门投诉信访资源,套现社会公共资源,谋取不正当利益。

在此背景下,全国首 个打击金融领域黑产联盟(AIF)于 2022 年 3 月成立,截至目前已有银行、消金、小贷、保险、金融科技在内的成员单位 68 家。在金融监管、公安等政府部门指导下,AIF联盟积极助力打击“不法贷款中介”、“代理退保”、“非法代理维权”等金融领域黑产。

度小满相关负责人表示,AIF黑产打击平台有助于提升成员单位识别、打击非法代理维权的效能,切断非法代理维权行业获利链条。

据度小满发布的 2022 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报告显示,截至 2022 年底,度小满利用理性消费模型为超过 48 万名客户动态降额,向投资者提示风险超 50 万次,向客户推送预警提示超 450 万次,警企合作打击电信诈骗案件 129 件,反诈预警拦截提醒超过 15 万客户,人工劝阻被骗客户 5357 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