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VAST Data推出统一数据平台 助力AI时代的数据管理

2023-08-02 10:32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日 消息:专注于全闪存企业数据存储的科技公司VAST Data 推出了新的统一数据平台 VAST Data Platform,旨在帮助企业更好地管理数据并加速未来的人工智能计划。

据了解,VAST数据平台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统一数据平台,可以帮助组织更好地管理和加速其人工智能项目。该平台整合了存储、数据库和虚拟化计算引擎服务,并通过 VAST 数据空间从边缘到云端实现了全局计算框架。

image.png

平台的核心组件包括 VAST DataStore(用于捕获和服务非结构化自然数据)、VAST DataBase(将结构应用于信息并实现大规模快速查询)和 VAST DataEngine(全局功能执行引擎,支持 AI 模型训练和管理)。

该平台具有以下功能:

  • 统一存储:VAST Data平台采用了新的存储架构,将传统的高效存储系统和分散文件系统结合在一起,实现了的统一存储。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在同一平台上管理和访问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而消耗使用多个不同的存储系统。

  • 数据管理和分析:VAST Data平台提供了强大的数据管理和分析功能,使用户能够快速对海量的数据进行查询、分析和挖掘。平台支持各种数据分析工具和编程语言,如SQL、Python和R ,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 AI加速:VAST数据平台针对人工智能训练项目进行了优化,提供了高性能的计算和存储能力,加速模型和推理过程。平台还提供了丰富的AI工具和算法库,帮助用户快速构建和部署人工智能模型。

  • 数据保护和安全:VAST Data平台提供了强大的数据保护和安全功能,包括数据备份、灾难恢复、数据加密和访问控制等。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级别的数据保护和安全策略。

VAST Data Platform 的推出已经得到一些主要企业的利用,如 Zoom、艾伦研究所和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然而,目前平台仍处于初级阶段,只提供了有限的功能,预计到2024年将完全实现其全部功能。

根据 IDC 的数据,全球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系统支出将继续增长,到2026年预计超过3080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WEKA与Stability AI推出“云数据平台融合模式”解决方案

    WekaIO与StabilityAI合作,推出了一项名为WEKADataPlatformConvergedModeforCloud的新解决方案,旨在增强StabilityAI在云中训练多个AI模型的能力。云数据平台融合模式解决方案是云端可运行深度学习实例的首个可扩展存储解决方案。WEKA的ConvergedModeforCloud解决方案将于今年发布公开预览版,最初将在AWS上推出,之后将扩展到其他云平台。

  • 数篷科技正式发布DACS Data数据安全流转中间件,打造非结构化数据综合治理平台

    9月15日,在“数据安全创新技术峰会暨2023ZTATSummit”现场,数篷科技发布新产品--DACSData数据安全流转中间件。DACSData是数篷科技面向非结构化数据流转全过程研发的数据安全产品,通过打造创新的数据安全流转机制,不断提升非结构化数据的安全流转效率,实现非结构化数据的可观可控可用,为企业发展提速。此次DACSData数据流转安全中间件的正式发布意味着,数篷科技对于非结构化数据治理已经建立完善的数据安全平台,从基础设施视角为数据安全行业提供了不一样的技术思路及规模化可落地的解决方案。

  • 骚扰电话的背后:我们是否真的做到了数据管理

    近日,一位长期忠诚的中国移动高 级会员在尝试通过在抖音、腾讯等主流平台开通电商小店体验平台营销的过程中,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数据风暴”。实名登记电话后仅一天,他就在短时间内接到了大量的“192”号段电话,主要内容为针对企业主的银行推销经营贷和其他金融相关内容。面对突如其来的信息轰炸,他提出了几个疑问:这个被称为“192”的虚拟号段是什么?�

  • 重庆马上金融打造智慧养殖大数据平台,降低养殖成本

    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的章大爷在家出现四肢无力症状,被送往朱沱镇卫生院进行治疗,急需专家远程会诊。经过检查判断,患者需要进行血管内治疗,但该卫生院并无适合患者治疗的药物,于是在“云医声”远程会诊系统上发起了会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专家线上参与会诊,双方及时启动转诊绿色通道,确保了患者及时转院。聚焦数字政务建设,推进高频事项网上办、办事材料电子化,今年1—7月,两江新区“渝快办”一体化平台办件127万件,平均单项办结时间比法定时限缩短92.73%;聚焦智慧教育,在巴南区鱼洞第四小学,“打卡上传攒积分”成为校园流行风向标……不论是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还是智慧家居,都是为了让民众切实享受到智能化的便利,获得更好的生活体验。

  • 迎接AI时代下的管理变革

    2023年,我们见证了AI带来的产业变革以及对业务的直接影响,不管是FOMO是JOMO,技术决策者都面临新技术带来的直接挑战。首届「稀土掘金创新论坛」,北京线下见!「稀土掘金创新论坛」是由稀土掘金技术社区举办,面向技术决策者的高端峰会。更多有关主理人招募的详细信息可前往查看https://juejin.cn/post/7278849299260211254线下参会报名通道开启!首届「稀土掘金创新论坛」报名通道已开启,本次活动尤其是闭门会环节将安排破冰、话题探讨等交流环节,致力于为大家提供建立深度连接的机会。

  • 微软在开发AI模型时泄露了38TB敏感数据

    微软近期的数据泄露事件凸显了AI模型训练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和挑战。这一事件发生在GitHub公共存储库上,由于错误使用Azure平台的共享访问签名令牌,导致了38TB的私人数据泄露。类似微软的事件变得越来越难以监控和避免,因此需要更强的安全措施和协同工作来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保护。

  • Box推出AI中心Hub,助力企业高效信息管理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企业内部如何高效地管理和查找信息成为一个持久性难题。Box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AaronLevie指出,随着企业数据呈爆炸性增长,这一问题变得愈发复杂。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提供更多查询选项,以满足更大规模的使用需求。

  • Google AI推出SANPO:多属性视频数据助力高级视觉场景理解

    GoogleAI最近推出了名为SANPO的数据集,旨在帮助AI模型更好地理解户外人类主观场景。这一数据集的重要性在于,它不仅包括真实世界的数据包括合成数据,以及丰富的注释和多属性特征。研究人员的隐私承诺使这一数据集能够支持其他研究人员开发面向视障人士的视觉导航系统,并推动先进的视觉场景理解领域的发展。

  • 江苏苏宁银行与镜舟科技携手,荣获IDC金融大奖,树立金融行业数据平台新典范!

    2023年9月8日,由IDC主办的“2023IDC中国数字金融论坛”在北京举办。IDC为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案例及获奖企业进行颁奖。2023IDC中国数字金融论坛论坛以“生态驱动、数智进阶、开放金融”为研究主线,基于IDC在全球金融科技发展及行业趋势的研究,为客户提供及时且有洞察力的、基于现实的研究与咨询服务,协助金融机构做出技术决策,为金融技术服务商提供对金融市场

  • 手机就能运行,1万亿训练数据!StableLM-3B-4E1T来啦

    美东时间10月2日,著名开源平台Stability.ai在官网宣布,推出开源大语言模型StableLM-3B-4E1T。StableLM3B是一款主要面向手机、笔记本等移动设备的基础大语言模型,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极大降低了算力资源的要求。性能完全不输70亿参数的模型,甚至比一些100亿参数的更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