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银行表示人工智能股票泡沫目前还不太可能破灭

2023-08-01 11: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日消息:美国银行的首席策略师 Michael Hartnett 领导的团队表示,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股票引发了热炒,但热情还不会立即消退。

股票,股价

人们对这项技术潜力的兴奋引发了英伟达和微软等公司的股价上涨,推动了标普 500 指数在上半年的涨幅。Hartnett 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实际利率(名义利率减去通胀率)过低无法消除他所称的 AI「婴儿泡沫(baby bubble)」,但金融条件趋紧将对风险资产构成挑战。

Hartnett 表示,从国债到石油、比特币和股票等全球市场已经成为「过度波动的世界」,并将这些资产价格的波动描述为「新常态」。他说,人工智能只是「新的过度波动」。

在人工智能股票经历了火爆的涨势之后,目前人们关注的重点是这项技术对企业利润的影响,季度财报展示了一个褒贬不一的画面。分析师表示,微软的财报未能达到市场对人工智能立即带来的激励的期望。而 Meta 则因为人工智能帮助其提高了广告效率而股价飙升。英伟达被华尔街看好成为人工智能交易的首选,他们将在 8 月末公布财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