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oogleAssistant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 Assistant 将转向生成式人工智能:改造得更像 ChatGPT 和 Bard AI

2023-08-01 08: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日消息:根据 AxiOS 的报道,谷歌计划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Assistant 添加新功能。

Bard,谷歌,Google IO,AI,人工智能

在 AxiOS 获取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谷歌告诉员工,他们已经开始探索由最新大型语言模型(LLM)驱动的「超级」助手,类似于 ChatGPT 和谷歌自己的 Bard 聊天机器人背后的技术。根据该电子邮件,「团队的一部分已经开始着手进行工作,首先是移动端」。

邮件说,Assistant 团队领导们「看到了利用最新的大型语言模型技术提升 Assistant 的巨大机会」,并描述了一些组织上的变化来实现这一目标。

作为这一变化的一部分,谷歌表示正在精简负责 Assistant 工作的团队。AxiOS 获取的电子邮件指出,公司正在「裁减少数职位」,尽管目前不清楚有多少员工受到影响。根据 AxiOS 的报道,谷歌裁员了「数十名」员工。

「我们仍然坚定地致力于 Assistant,并且对其光明的未来持乐观态度」,Google Assistant 副总裁 Peeyush Ranjan 和该公司的产品总监 Duke Dukellis 在电子邮件中写道。

虽然谷歌没有详细说明计划为 Assistant 带来何种功能,但存在一些很大的可能性。例如,Assistant 可以利用驱动其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Bard 的相同技术,可能可以根据从网络上获取的信息回答问题。

谷歌发言人 Jennifer Rodstrom 在向 The Verge 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亿万用户每月都在使用 Assistant,我们致力于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体验。我们很兴奋地探索 LLM 如何帮助我们提升 Assistant 并使其变得更好。」

尽管有许多 LLM 驱动的聊天机器人和助手的例子,但是这项技术在这个领域的实际发展尚未被证明。像 Assistant、Alexa 和 Siri 这样的服务更像是填空游戏,用户提供主题和动词,虽然这还不能被称为「人工智能」,但在简单的数字交互界面上非常有用。

LLM 是有趣的东西,它们能够跟随对话的脉络,这在某种程度上是有用的,但是似乎并不是很多人希望与他们的导航系统进行对话,或在询问好吃的寿司店时讨论养殖与野生三文鱼的优点。

也许最好的办法是拥有一个能够同时处理这两种情况的界面,并根据需要调用其功能。至少,谷歌打算做好一切准备,以备不时之需。

尽管如此,目前尚不清楚谷歌计划何时将这项技术应用到智能家居产品上,考虑到潜在的隐私影响,很多人可能不太放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