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车船税没白交 一电动出租车涉水漂过:燃油车主集体看呆

2023-07-29 19:01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台风杜苏芮来袭,不少地方遭遇了强降雨,引发城市内涝,淹没了很多低洼路段,这个时候,很多司机就犯了难,毕竟强行通过很容易出事,所以当大家都一筹莫展时,一台可以顺利通过的车也就格外引起人的注意。

有博主发布了一条实拍视频,在某低洼路段,一台电动出租车涉水,引发了很多路人和燃油车主的关注。

视频中,这台出租车实际上已经完全漂浮在水面上,仅靠前轮划水驱动,因而可以看到飞起的水花,足足有数米高,就这样,靠着轮子的不断转动,这台出租车不断向前漂浮。

有意思的是,在它快要成功上岸的时候,可以看到有一台燃油轿车、一台出租车搁浅在了水中,它经过时,颇有些沉舟侧畔千帆过”的错觉。

电动出租车的这一手惊呆了现场不少人,很多网友表示,这是电动车的一大优势,还有网友直呼车船税没白交。”

相比于燃油车,没有发动机、变速箱的纯电车在涉水时确实更有优势,它们一般具有较高的防水性,尤其是动力系统部分,但需要提醒的是,即便是电动车,长时间在水中也有可能会导致进水引发电路故障,为后期用车埋下隐患

至于燃油车,遇到类似的情况更加不建议贸然进入了,除了有可能变成泡水车之外,还有可能危机车内乘员的人身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