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到手的270多亿生意黄了 SSD主控一哥慧荣回应:收购需继续进行

2023-07-28 14:4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8日消息,在中国反垄断部门限制性条件批准收购之后,美国半导体公司迈凌科技MaxLinear突然反悔,宣布放弃收购SMI慧荣,后者此前是SSD主控芯片份额一哥。

迈凌在声明中指出并购协议中规定的某些成交条件未得到满足且无法得到满足,直指慧荣持续蒙受重大不利影响,认为慧荣财务状况不断恶化,严重违反并购协议中的陈述、保证、契约和协议,迈凌拥有终止合并协议的权利。

迈凌收购慧荣要花费38亿美元,约合271亿元,这笔交易对慧荣的股东来说肯定是划算的,然而现在270多亿的生意突然就黄了,他们当然不会接受,也公开发声,否认自己有隐瞒,称迈凌终止收购是无效的,要求他们继续完成交易。

慧荣指出,迈凌在最后时刻终止与慧荣的并购协议是无效的,反映了迈凌对其义务的否认,而非慧荣未能满足交易完成的条件。

声明称,自双方签署并购协议以来的15个月里,慧荣与迈凌通力合作以获得监管机构对该项并购的批准,慧荣遵守了协议项下的义务,并且未遭受重大不利影响。

慧荣期待遵守其在并购协议下的义务,并打算大力执行其在并购协议下的权利。

不过从迈凌的语气来看,他们是不打算继续收购,而且违约金恐怕也要双方打一场官司才能解决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