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需求最新资讯  > 正文

瑞银预计:2022年至2027年间AI需求复合年增长率为61%

2023-07-26 09:34 · 稿源:站长之家专栏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6日 消息:瑞士银行巨头瑞银集团的金融服务部门预测,从2022年到2027年,人工智能终端需求将以61% 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高于之前的预测。

报告认为人工智能领域具有巨大的财务潜力,并指出全球科技总市值已同比增长6万亿美元,其中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贡献了2万亿美元。

股价

瑞银预测,全球人工智能需求将从2022年的280亿美元增长到2027年的3000亿美元。该报告指出了人工智能领域的两个主要组成部分:基础设施层以及应用程序和数据层。 其中应用程序和数据领域的收入将达到1700亿美元,而基础设施层的收入为130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139% 和38%。

简而言之,瑞银认为投资者应该格外关注人工智能软件生态系统中的公司,因为当今与基础设施相邻的半导体和硬件企业(例如英伟达)的估值仍然很高,可以应对不断扩大的人工智能需求趋势。一些公司已经开始进军人工智能领域,例如 Nvidia 推出基于云的 AI 超级计算软件服务 DGX Cloud。

此外,对人工智能公司的投资持续强劲,德国企业软件巨头 SAP 宣布直接投资了三家 AI 初创公司:Cohere、Anthropic(Claude2LLM 服务的制造商)和 Aleph Alpha。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