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掌握核心技术 德国推200亿欧元芯片补贴:Intel就拿走一半

2023-07-25 20:10 · 稿源: 快科技

半导体已经成为经济大国必争的焦点了,尤其是芯片制造这样的核心技术,美国、日本、韩国及中国都在大力发展,欧盟也不会错过机会,其中德国现在就推出了200亿欧元的芯片补贴计划。

据报道,德国政府正计划拨款200亿欧元(约合220亿美元)支持国内的半导体制造业。

这笔钱的投资方向主要针对大公司,其中就为Intel公司300亿欧元的新工厂提供100亿欧元的援助,占了一半金额。

剩下的100亿欧元中,可能向英飞凌、台积电等公司提供总计约70亿欧元的补贴。另外还有至少30亿欧元用于其他项目,可能惠及格芯和博世在德国现有的工厂。

Intel近年来除了在美国投资上千亿美元新建晶圆厂之外,去年到现在也在谈判在欧洲建厂,其中就位于德国的马格德堡,之前的投资计划是170亿欧元,但是随着各种成本上涨,一路飙升到了300亿欧元,Intel自己投资200亿欧元,要求德国补贴100亿欧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