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汽车厂商要调整!土豪感爆棚“镀铬”材料不能用了 欧盟要禁止致癌

2023-07-24 08:07 · 稿源: 快科技

对于汽车厂商来说,如果法案通过的话,那么欧洲销售的就不能使用镀铬材料了。

近日,欧盟提出了一个禁止使用镀铬材料的计划,预计将于2024年正式实施,主要是该材料在制造过程中会释放有毒化学物质,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报告中指出,镀铬材料中的六价铬是一种已知的致癌物(剧毒),通常会导致肺癌,其毒性是柴油排放物放高出500倍。目前还没有安全的方法来生产镀铬材料,所有已知的工艺都会产生有毒废气。

除了汽车业,镀铬材料还被用于日常生活中,如水龙头和灯具等,而在这之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也早已推行了类似的法案。

不少汽车厂商也是直言,既然改变游戏规则要改变了,那就要重新来寻找新的材料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