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HiDream.ai创始人梅涛:做视觉生成模型比扎堆做 LLM 机会更大

2023-07-21 17: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1日 消息:近日, HiDream.ai创始人梅涛在接受AI科技评论采访时表示,做一家对标 MJ 和 SD 的公司,比扎堆做 LLM 机会更大。

据悉,梅涛曾在微软和京东工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商业经验。他创办 HiDream.ai 的目标是在视觉基础模型领域超越国外的 Stable Diffusion 和 Midjourney,并实现全球市场的影响力。

image.png

梅涛坚持做基础模型的原因是,没有自己的模型就没有核心壁垒,而依赖开源或他人的模型则缺乏技术独立性。他对标 Midjourney 和 Stable Diffusion,认为在视觉生成模型领域还有很大的机会。目前 HiDream.ai 已经在开发一个生成式视觉多模态基础模型,旨在支持文生图、文生视频、图生视频以及文生3D 等功能。

梅涛强调数据对于大模型的重要性,他们已经积累了60亿的数据,且有自有数据集,相比于 Midjourney 等公司,他们并不落后。他们的产品将于七八月份发布,并首先面向设计师市场,提供高质量的视觉内容生成。

在讨论开源的问题上,梅涛认为开源对于技术公司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参与方式,但也要考虑如何与开源社区共存和相互成长。他们计划将一些研究算法和与核心产品有差异的内容开源,为社区做出贡献。

总之,本文展示了 HiDream.ai 的创业经历和发展计划,以及梅涛对于视觉基础模型领域的发展机会的看法。他们对标国外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