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赏非遗 游美姑 美姑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于7月30日举行

2023-07-20 13: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7 月 30 日至 8 月 1 日,美姑县将举办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活动以“寻美古彝圣地,乐享非遗之都”为主题,擦亮美姑非遗品牌,让文化和自然遗产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活动期间,将举行美姑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式、非遗展示展演、非遗主题情景剧《索玛的嫁妆》首演、“金花•金鹰”选拔大赛、传统摔跤比赛、尼姆·约纱茨(剪羊毛)活动、特色美食体验等一系列精彩丰富的活动。

  美姑是大小凉山彝族的发祥地和腹心地,是彝族传统文化保留最完整、彝族风情最浓厚、非遗项目最多的县,有着“古彝圣地非遗之都”之称,被誉为“彝族文化的博物馆”。彝族克智、彝族婚俗、毕摩音乐、毕摩绘画、阿依蒙格、尼姆·约纱茨、诺苏库史......等民俗资源丰富、活动精彩。

  美姑拥有 6 项非遗项目、 9 项省级非遗项目、 22 项州级非遗项目, 1 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毕摩文献”等人文资源,在本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众多非遗项目都将一一呈现。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培养萌娃毅力体验非遗文化…亲子可以这么玩

    快手亲子最近组织的萌娃活动也许能给一个不错的建议。希望用户们能和萌娃们一起感受山海之中的自然之道,看见更多生活的美好;也希望通过萌娃们的自然探险、非遗体验,让更多网友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民族文化。

  • 哪种非遗项目被誉为“中国梆子戏鼻祖” 9月27日蚂蚁新村今日答案

    哪种非遗项目被誉为“中国梆子戏鼻祖”?是9月27日蚂蚁新村的今日问题,那么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带来本题答案和解析。9月27日蚂蚁新村今日问题:以下哪种非遗项目被誉为“中国梆子戏鼻祖”正确答案:秦腔答案解析:秦腔是陕西传统戏曲形式之一,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梆子戏的表演形式独特,内容丰富多彩,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性,具有极高的历史和文化意义。

  • 2023首届海南国际热带食材供应链博览会1012启幕30余家使领馆及企业集结

    倒计时 3 天, 2023 首届海南国际热带食材供应链博览会(以下简称“海食会”)获世界 30 余个国家使领馆及国外知名企业青睐, 10 月 12 日- 15 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启,链接全球。作为覆盖全球热带精品食材供应链的交易展, 2023 海食会凸显国际化、创新性、高品质,现场将会呈现来自RCEP成员国与亚洲、欧洲、非洲、美洲、拉丁美洲等国家的众多爆款产品、国内外精品热

  • 2023第十三届贵阳汽车文化节,1026-29开幕

    一年一度贵阳年末大型的汽车盛会——2023第十三届贵阳汽车文化节暨新能源·智能汽车展|房车露营展将于10月26-29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正值车市“金九银十”,具有购车优惠力度强,上市新车多的优势,购车更加省时、省心、省钱。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众多欢乐的体验,您一定不要错过!

  • 小米14系列发布会或将于10月27日举行

    多个数码博主和疑似小米线下门店的店员纷纷表示,小米14系列发布会将于10月27日举行。小米14系列将推出两款机型,包括小米14和小米14Pro。王化随后表示,这只是他个人喜欢去的一个好地方已,让大家不要过度解读。

  • FF宣布最新交付进展 将于930交付新一台FF91 2.0 Futurist Alliance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全球共享智能电动出行生态公司FaradayFutureIntelligentElectricInc.宣布,公司于9月30日继续交付新一台FF912.0FuturistAlliance,这次交付的对象是FF的长期投资者之一、全球最大的美国万圣节服装全球供应商的创始人。该公司近期宣布继续推进其合作伙伴共创项目,并公布了10月份的FF912.0FuturistAlliance的初步交付计划,这将是正在推进的“交付共创日”计划的一部分。大规模、高质量的交付,获得额外的融资以支持未来的增长仍然是公司目前最重要的战略目标。

  • 1026-29,买车就来2023贵阳汽车文化节

    自2011年第一届贵阳汽车文化节成功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3届。贵阳汽车文化节作为省内年末规模首屈一指的展会,以尚格会展专业化、市场化、数字化的先进运营模式,服务了百余家汽车品牌和数百万的汽车消费者,成为了各大汽车厂商和省内市民十分信赖的汽车品牌展会,具有展出规模大、档次高、品牌全、优惠大、服务有保障的优势。10月26-29日我们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等您来!

  • 坦克300最强对手!新北京BJ401017开启预售:11月有望上市

    快科技10月15日消息,日前,北京汽车官方宣布,全新一代北京BJ40城市猎人版”将在今年10月17日正式开启预售。目前,该车已经开启预定,预定价格为20-25万元。从此前透露的消息来看,新车有望将在今年11月正式上市。新车上市后,将成为坦克300的最强对手。据悉,新一代BJ40除了城市猎人版车型外,还将继续推出越野版本。作为参考,在售北京BJ40指导价区间为15.98万-26.99万元。从此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更为新颖,其保留了方盒子造型的基础,前脸为窄条幅式前格栅,内部加入五孔造型元素和黑化处理,左右两侧为?

  • 三星电子宣布将于 11 7 举办 2023 年人工智能论坛:聚焦 AI 和计算机工程创新

    三星电子发布新闻稿宣布,将于11月7日在韩国京畿道水原会议中心举办三星人工智能论坛2023。该论坛旨在展示人工智能和计算机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有助于提升公司的下一代半导体技术。从10月12日起,参会者可以在三星人工智能论坛网站上注册,并向演讲者预先提交问题。

  • 性能无敌!Redmi K70或年内推出 930日见

    RedmiNote13系列发布会在一场盛大的活动中举行。三款新机在影像、性能和质感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被业内公认为同价位无敌的产品。消费者的期待度非常高。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