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麻省理工研究员在机器学习模型隐私保护方面取得突破

2023-07-18 14: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8日 消息:最近,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保护机器学习模型中的敏感数据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机器学习模型,可以根据肺部扫描图片准确预测患者是否患有肺癌,但是与全球医院分享该模型可能会面临恶意代理人进行数据提取的风险。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研究人员引入了一种新的隐私度量标准,称为 “Probably Approximately Correct(PAC)Privacy”,以及一个确定保护敏感数据所需的最小噪音量的框架。

传统的隐私方法,如差异隐私,主要通过添加大量噪音来防止对手区分特定数据的使用,这会降低模型的准确性。PAC 隐私从不同的角度评估对手在添加噪音后重构敏感数据的困难程度。例如,如果敏感数据是人脸,差分隐私将防止对手确定数据集中是否存在特定个体的脸部。相反,PAC 隐私探讨的是对手是否能够提取出可以识别为特定个体脸部的近似轮廓。

人脸识别

为了实现 PAC 隐私,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算法,确定向模型中添加的最佳噪音量,以确保即使在对手具有无限计算能力的情况下也能保持隐私。该算法依赖于对手从原始数据的不确定性或熵的角度。通过对数据进行子抽样并多次运行机器学习训练算法,该算法比较不同输出之间的方差,以确定所需的噪音量。方差越小,表示所需的噪音越少。

PAC 隐私算法的一个关键优势是不需要了解模型的内部工作原理或训练过程。用户可以指定对手在重构敏感数据方面的置信水平,并且算法提供实现该目标所需的最佳噪音量。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该算法不会估计由于向模型添加噪声而导致的准确性损失。此外,由于在各种子采样数据集上重复训练机器学习模型,实施 PAC Privacy 的计算成本可能会很高。

为了增强 PAC 隐私,研究人员建议修改机器学习训练过程以提高稳定性,从而减少子样本输出之间的方差。这种方法将减少算法的计算负担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所需的噪声量。此外,更稳定的模型通常表现出更低的泛化误差,从而对新数据进行更准确的预测。

虽然研究人员承认需要进一步探索稳定性、隐私和泛化误差之间的关系,但他们的工作在保护机器学习模型中的敏感数据方面迈出了一大步。通过利用 PAC 隐私,工程师们可以开发出在保护训练数据的同时保持准确性的模型,适用于实际应用。借助减少所需噪音量的潜力,这种技术为医疗领域和其他领域中的安全数据共享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原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abs/2210.03458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