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xAI的目标是创建与人类一样聪明的通用人工智能(AGI)

2023-07-18 10: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8日 消息:埃隆马斯克希望创造一个超级智能的人工智能,因为他认为一个更聪明的人工智能不太可能灭绝人类。

在一个近两小时的 Twitter Spaces 讨论中,这位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谈到了其最新创立AI公司 xAI 的目标,即创建一种与人类一样聪明的人工智能(AGI)。

xAI,马斯克,人工智能,AI

马斯克表示,xAI 的终极目标是构建一个好的 AGI,主要目的是试图理解宇宙。马斯克 还补充说,影响未来是他在运营 xAI 方面的动力之一,他不想被排除在当前的人工智能竞赛之外。

马斯克解释说,观察者不能决定 “结果”。AGI 通常被概念化为一种能够执行人类任何任务并且与人类一样智能的机器。马斯克 认为 AGI 是 “不可避免的”,所以他希望能够参与确保其按照他的标准进行开发。他补充说,单一只由一家公司垄断人工智能的未来是不可取的。

OpenAI 的 CEO Altman 则将超级智能的威胁与大流行病和核战争相提并论。他还表达了担忧,拥有这种技术的 “专制政权” 可能会利用它来伤害世界。马斯克 持有相反的观点,他认为超级智能的 AGI 实际上会对人类友好,如果它对我们感兴趣的话。

根据马斯克的理论,如果 xAI 创造出一台足够聪明的机器,它会觉得人类比太空中的岩石更有趣,那么我们可能就有机会生存下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