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撕咬、撞击!多名游客在日本近海岸遭海豚袭击:60多岁老汉肋骨骨折

2023-07-18 09:45 · 稿源: 快科技

7月18日消息,海豚十分温顺乖巧,被视为是对人们非常友好的动物,它们甚至会主动帮助在海中遇难的人,但近日怪事发生了:多名游客在日本近海岸遭遇了海豚的主动攻击而受伤。

据报道,7月16日清晨4时10分,在日本福井县美浜町水晶浜,一名正位于海岸约5米的位置游泳的60多岁男性突然被野生海豚撞击,导致多根肋骨骨折,双手也被轻微咬伤,同日还有另外三名游客被海豚咬伤。

福井县海域自去年开始多次出现野生海豚咬人事件,今年5月以来也陆续有游客被咬,当地提醒游客见到海豚后千万不要靠近,也不要去触摸。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8月份,同样是在副井市,也发过一条海豚连伤两人的事件,根据当地警方调查得知,伤人的是同一条海豚,它的全名叫南方瓶鼻海豚,而警方调查发现,仅仅是福井市,去年就至少发生过六起海豚伤人事件。

那么为何海豚会主动攻击人类呢?有专家认为,有可能是海豚喜好嬉戏的性格导致的,南方瓶鼻海豚对人类的依恋性很强,也许是在玩闹中没控制好力道导致伤人。

也有专家认为海豚是在报复,它们是智力较高的海洋生物,如果被伤害过,那么就会记仇,而日本恰好是捕杀海豚的大国,如果你看过纪录片《海豚湾》就明白了他们是如何残忍。

那么这两种解释你认为那种可能性更大呢?如果你去日本当地旅游,一定要注意看当地的警示,不要贸然下海嬉戏,以防遭遇攻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