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酷狗上线“蝰蛇全景声”:AI还原5.1环绕声 任何立体声耳机都能享用

2023-07-17 21:5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7日消息,近日,酷狗音乐全新上线蝰蛇全景声”。

基于首个自研的多音轨解码能力和空间混音技术,蝰蛇全景声通过AI还原5.1环绕声,让用户在听歌时仿佛置身演唱会现场,带来沉浸式听歌体验。

目前,蝰蛇全景声”已覆盖海量热门歌曲,且全部支持5.1声道。

同时,平台推出限时免费体验活动,用户在酷狗音乐搜索蝰蛇全景声”即可进入专区体验。

有别于传统的立体声,蝰蛇全景声”在酷狗音乐自研的多音轨AI分离技术支持下,将原音乐中的人声、多种乐器声进行分轨;在对每个声音元素细致分解后,再利用空间环绕混音技术,在虚拟的空间中重新摆放,压制成模拟5.1声道的音源,可以让单个声音在空间中的任何位置出现,并全方位的萦绕。

官方介绍称,蝰蛇全景声”整合了酷狗多项专利技术,涵盖人声乐器分离声学引擎、空间环绕混音模型、以及人声居中提亮技术等方面,让普通2声道变真环绕6声道音乐,实现在不同的硬件设备上都能还原5.1声道声场。

而且,蝰蛇全景声”解决了5.1声道音频在使用场景的局限性,能够针对不同的耳机进行智能适配,使压制后还原出5.1声道音源,不用受到耳机条件的限制。用户使用任何立体声耳机听歌,都能够享受到5.1声道带来的效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