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岗位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公司正在大举招聘人工智能职位:AI 岗位平均薪资 14.6 万美元

2023-07-14 11: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4日消息:全球求职平台 Adzuna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在人工智能职位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其中许多岗位的薪酬轻松达到六位数。

工作 互联网世界  上班  人群

根据 Adzuna 的数据显示,6 月份美国有 760 万个空缺职位,其中越来越多的职位要求具备人工智能技能:美国有 169,045 个职位提及了人工智能需求,而有 3,575 个职位特别要求生成式人工智能工作。

一些最常见的岗位包括你预期会有的技术角色,比如软件工程师、产品设计师、深度学习架构师和数据科学家。但是,Adzuna 的数据科学负责人 James Neave 表示,有一个快速增长的岗位存在「绝对的短缺」,那就是税务经理。

会计和咨询公司越来越希望雇佣具备正确人工智能技能的会计师和税务经理,以利用大型语言模型提高业务效率,他说。

根据 Adzuna 的数据,使用人工智能技能的平均税务经理工作岗位年薪为 100,445 美元。总体而言,使用这种技能的平均工作岗位年薪为 146,244 美元。

人工智能岗位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自 ChatGPT 于 2022 年底问世以来,近几个月来迅速增长。自那以来,希望紧跟新兴技术潮流的公司迫切希望雇佣具备构建技术并将其应用到工作流程中的人才,例如通过构建聊天机器人来改善客户服务或处理大量数据以进行业务决策。

LinkedIn 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近 70% 的公司表示,人工智能已经帮助他们变得更快更聪明,另有 32% 的公司表示,他们预计在未来几年内使用人工智能将获得更大的收益。安永等公司明确将人工智能列为他们的三个首要招聘优先事项之一,而富国银行和 Kaiser 健康保险公司则在其工作流程中实施人工智能。

亚马逊 AWS 全球人才招聘副总裁 Jay Shankar 在四月接受 CNBC 的采访时表示:「这是雇主们非常重视的技能,涵盖各个行业。现在人工智能几乎无处不在……对我来说,如果你想学习一项技术技能,那就是需要关注的领域。」

那些有兴趣发展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能的人可以在网上寻找认证和培训课程,比如密歇根大学、Coursera 和其他在线学习平台。

Neave 表示,在这个变幻莫测的市场上,这可能是一项可靠的技能,最近几个月已经看到一些知名科技公司进行大规模裁员。他说,那些寻找高薪岗位的人应该特别关注下半年的人工智能领域。

而美国似乎在建设人工智能人才库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与此同时,印度在 6 月份发布了 25,900 个人工智能职位,英国则在同期列出了 16,825 个职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