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潜心HMObiotics研究,健合定义共生元新概念

2023-07-14 08: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由健合集团深度参与起草的《母 乳低聚糖(HMOs)的科学共识》在《中国食品学报》正式发布。作为全球高端营养及健康产业领跑者,健合集团携手领域内专家和行业代表共同研讨,对HMOs进行全面、系统的科学解读,相关研究成果也被用于支持共识内容,为HMOs的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和原料审批贡献力量。

健合参与起草的科学共识发布

乳汁低聚糖是乳汁中天然的益生元,可以选择性刺激一种或多种益生菌的生长和/或活性。健合集团首 次定义了HMObiotics新概念:指母 乳低聚糖和益生菌的特定组合,它们通过直接/或间接相互作用,从而对宿主产生有益的健康效应。为了深入研究乳汁低聚糖的健康作用,健合集团携手国内外顶 尖科研院所,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华南理工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和爱尔兰科克大学等多家深入合作,开展了一系列HMObiotics创新研究,为支持生命早期健康生长发育提供源源不断的科研动力。

健合潜心HMObiotics研究

为了探究不同泌乳时期乳汁成分和婴儿健康之间的关系,健合集团开展了湘母婴队列研究,共纳入了 110 对纯乳汁喂养的健康母婴对,连续监测生命早期 100 天的乳汁 22 种关键HMO和婴儿肠道菌群组成及变化。该研究表明,乳汁中最主要的HMO是2'-FL,HMOs和婴幼儿肠道双歧杆菌之间有一定程度的特异性,这种关联与母亲HMO分泌型状态相关。该研究结果作为中国人群乳汁中关键HMO数据,也被引用于《HMOs的科学共识》。

基于湘母婴队列研究发现,健合集团开展了一系列体外发酵实验,以 6 种商业用的HMO为发酵的唯 一碳源,选择 3 种肠型的代表性婴儿粪便为发酵底物进行体外发酵,以解析HMO对不同肠型婴儿肠道菌群和代谢健康的影响。该研究表明,不同结构的HMOs与个体初始菌群组成密切相关,可以通过调控关键有益菌种类(B. longum infantis和B. breve)的增殖,调节特定的有益代谢产物,定向设计促进肠道健康的婴幼儿产品。

与此同时,HMObiotics科学配伍的配方验证研究也在进行中。该研究分别采用2'-FL、提取自乳汁的HMO为唯 一碳源,进行了 4 种来源于人体肠道的双歧杆菌菌株(两歧双歧杆菌 R0071、短双歧杆菌 M16V、婴儿双歧杆菌 R0033 和婴儿双歧杆菌 M63)的单一菌株培养和共培养实验,分析菌株对HMO的代谢作用。该研究证明了益生菌的HMO 代谢差异,突出了菌株特异性对于HMO有效代谢的重要性,有助于了解HMO与微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挖掘出科学配伍的HMObiotics组合。

健合定义共生元新概念

乳汁低聚糖(human milk oligosaccharides, HMOs)是乳汁中含量第三的固体成分,在支持婴幼儿特征肠道菌群建立和免疫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健合集团潜心HMObiotics研究,定义共生元新概念,尤其在改善婴幼儿健康和营养需求方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未来,健合将进一步深入乳汁低聚糖等乳汁活性成分创新研究,坚持将科学研究与成果产业化有机结合,共同织起母婴健康的守护网,持续推动婴幼儿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