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IGC半年融资超1000亿 AI内容生成企业融资热风席卷全球

2023-07-10 11: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0日 消息:AI生成式应用在2023年上半年刮起了一股AI内容生成浪潮。OpenAI的GPT模型连续迭代带来的技术震撼,国内外科技巨头迅速涌入的“千模大战”,将AI算力之王英伟达推向万亿市值之巅,再到生成式AI应用走入打工人的日常,似乎一夜之间AIGC成为了科技产业的“绝对顶流”。

除了OpenAI,不少创企也在被投资机构所青睐。生成式AI模型研发商inflection AI在6月29日完成了13亿美元的最新一轮融资,成为今年融资额仅次于Open AI的公司,而为此砸下重金的,正是由微软、英伟达和三位亿万富翁(Reid Hoffman、Bill Gates和Eric Schmidt)等。

另一方面,王慧文创办的光年之外收获最大融资金额,约人民币16.6亿元,来自腾讯资本、宿华等投资机构。此外,生成式AI大模型创企生数科技也获得了来自百度、蚂蚁等巨头的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AI 机器人 人工智能 (2)

仅在2023年上半年,涉及生成式AI大模型及其落地应用的企业的融资就有51笔,投融资金额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其中,单笔过亿元融资就有18笔。这意味着,AI投入的热风不仅吹向了AI大模型企业,还吹向了其他相关领域。

在AI内容生成领域,融资逐渐成为热门事。仅在2023年上半年,涉及生成式AI及大模型企业融资事件就有51笔,融资金额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这意味着,这个领域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热门投资领域。

在美国,OpenAI的GPT模型连续迭代带来的技术震撼成为了AI内容生成领域的明星企业,在4月28日完成103亿美元融资,成为今年上半年AIGC赛道获最大融资额的企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