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销量暴跌近七成 被称作“国民神车”的五菱MINI EV为啥卖不动了?

2023-07-09 14:0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9日消息,五菱汽车作为国内老牌车企,一句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的口号让其成功掌握了消费者的需求,而其中MINI EV的诞生,更是成为了之无愧的国民代步神车。

2022年,五菱MINI EV的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惊人的55.4万台,月均销量4.6万台。无论是在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市场,都是相当炸裂的存在。

但是,从今年开始,五菱MINI EV的销量却呈现了整体下滑的趋势,尤其是今年5月,其销量同比去年下降了67.3%。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款曾经的销冠车型变成这样呢?

据了解,在五菱MINI EV上市后的这段时间,不仅没有进行什么升级外,反而越卖越贵,售价达到了3.28万元,饱受诟病的安全气囊在低配车型依旧没有搭载,续航里程也仅仅只有120公里。而配备了安全气囊的高配车型,售价则为6.78万元。这一价格,身材娇小的五菱MINI EV显然已不是消费者的第一选择。

但是,不少车主都表示其存在包括减震器异响,底盘异响,前轮吃胎偏磨,高速行驶时动力消失等问题。虽然很多消费者认为一分价钱一分货,但在如此内卷的新能源市场下,谁不愿意有更好的体验呢?

作为一款微型电动车,其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车身灵活,停车方便,但这样的优势也带来了其他问题,那便是极其狭小的空间。在满载4人的情况下,危险系数也会明显增加。

除此之外,电动车的实际续航都普遍低于官方数据,在打开空调的情况下,120公里就显得没那么够用,实用性也大打折扣。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市面上的竞品越来越多,像是五菱旗下的新车缤果以及比亚迪海鸥都来势汹汹,前者在6月份卖出了1.9万辆,海鸥则卖出了2.3万辆,新晋爆款的加入也挖走了五菱MINI EV的一部分潜在客户。

虽然这两台车的定位都要比宏光MINI EV更高,但人家卖得并不贵,比如说五菱缤果这款车型,不仅外形与内饰设计非常漂亮,同时2560mm的轴距也带来了更大的空间。而这款车型的起售价才5.98万元。对于消费者而言,加个几万块完全可以买到续航更好,空间更宽敞,配置更丰富的车型又何乐而不为呢?

之所以五菱MINI EV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与其超高的性价比是分不开的,但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如果廉价车不再廉价,消费者又有了更多选择之后,那么微型电动车的生存空间只会越来越小。

对此,你怎么看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