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氨糖补充最新资讯  > 正文

氨糖软骨素怎么吃?什么年龄吃?关节养护从补充氨糖开始

2023-07-03 11:3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人过三十五,氨糖必须补”说的就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氨糖流失速度增快的问题。氨糖流失的加快,影响着骨关节的健康态。不论是爬楼梯抬不起的膝关节;还是动不动就发出异响的颈肩关节;又或者是走走路就酸痛僵硬的踝关节,都在向我们发出氨糖不足、软骨受损的信号。作为补充氨糖积极方式的氨糖软骨素怎么吃效果好?养护关节的重要一环,不容忽视。

不少人认为腰腿疼痛这类的问题就是简单的缺钙表现,其实不然。虽然补钙可延缓骨当中钙的流失,延迟或预防硬骨问题的出现,但补钙不是万 能的,更无法解决其他关节问题。单纯补钙只是给软硬骨送去了基础营养,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关节疼痛、磨损等问题。关节问题大部分的根源在软骨的退化、磨损和压迫。问题出现在软骨,那么解决的根就在氨糖。

氨糖是糖胺聚糖和透明质酸的重要组成部分,且安全性好,临床应用效果多达到预期,因此能够作为内源性关节软骨的营养物质替代。尤其对于存在关节问题的中老年人、久坐不动肩颈问题频发的上班族等人群,与其强调补钙,不如强调氨糖和硫酸软骨素等营养物质的补给。关节问题是一个不断进展、加重的状态。如果在早期或轻中度阶段,能够及时补给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配合康复锻炼,可以延缓关节问题的发展进程。

因此在而立之年就应该及时补充氨糖,氨糖不仅能够修复磨损的骨关节组织,也可以起到保护骨关节软骨的作用,从而帮助保护骨关节。而且,补充氨糖可以增加关节内的滑液,使关节部位比较灵活,可以预防骨关节问题的出现。国外有临床证据(1)显示,除严重问题之外,营养物质可以不同程度地解决骨关节问题,其中氨基葡萄糖(即氨糖)和硫酸软骨素是使用广泛的营养素之一。两者相结合就是我们常说的氨糖软骨素。氨糖软骨素怎么吃效果好?

一,随着年龄的增加,尤其到了 35 岁之后,氨糖的流失速度显著加快,人体也就逐渐失去关节的保护作用。趁早进行氨糖软骨素相关营养物质的外源性补充,才能干预、预防、缓解关节不适。

二,选营养全面的氨糖软骨素补充剂。以健力多蓝氨糖为例,含 5 大营养素,以丰富的氨糖、硫酸软骨素和碳酸钙为主要配方成分,足量的营养为软硬骨健康助力,同时还搭配了促进有效吸收的CPP和补肾强骨的经典汉方骨碎补协同作用,多样且有效的营养组合对预防关节疼痛,解决疼痛等问题有着积极帮助。

三,补充要足量。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指出,成年人氨糖每天适宜摄入量为800mg;而 50 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天应补充1000mg氨糖。

看到这,补充氨糖的重要性及氨糖软骨素怎么吃效果好?想必已经清楚。必要、及时、足量的营养素补充,才能令关节持续保持健康状态。

素材来源:

(1)Chong PF.Dowsey MM.Update in surgery for osteoarthritis of the knee(J).Int J Rheum Dis,2001,14(2);167-174 DOL;10.1111/j.1756-185X.2011.01617.x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