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搜索关键词:南京文都智慧大脑最新资讯  > 正文

南京文投与腾讯云合作 打造国内城市级文化行业大模型

2023-06-29 08: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9日 消息:近日,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与腾讯云在国家科技传播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合作将充分利用南京作为“世界文学之都”城市IP的丰富场景和数据库资源,以及腾讯云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生态优势,开展文化行业大模型训练和相关应用场景的研发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南京文都智慧大脑”项目,并在此基础上推出更多数字文化城市创新型AI大模型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腾讯

据悉,自2022年8月开始,南京文投与腾讯云在共建南京文都数字云平台方面就已达成战略共识,并借助腾讯云智能数智人、虚实融合、LBS、AR、数字孪生、区块链等技术,在数字文博、数字文化城市等领域展开合作,为南京文投打造了多样化的文化行业大模型特色标杆应用场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国内首个腾讯云信通院正式发布「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9月18日,2023可信AI大会暨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成功召开。腾讯云作为推动行业大模型发展的核心单位,联合信通院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为金融行业智能化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为全面促进大模型安全合规和可信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腾讯云将继续积极推动行业大模型标准制定,加速金融行业应用落地,为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持。

  • 腾讯云信通院发布「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9月18日,腾讯云联合信通院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该标准涵盖了金融大模型的关键能力要求,包括场景适配度、能力支持度和应用成熟度三大方面。腾讯云还与头部金融机构合作,共建了近百个定制化风险控制模型。

  • 助力产发展!360集团联信通院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9月18日,在2023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上,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集团作为推动行业大模型发展的重要单位,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为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动力,为推进大模型在各行各业垂直化落地提供了重要样板。作为一个数据丰富、技术密集、场景丰富的行业,金融业是大模型技术落地的最佳领域。据悉,此次发布的“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涵盖了金融大模型的关键能力要求,包括场景适配度、能力支持度和应用成熟度三大方面,为金融行业大模型技术和应用的

  • 阿里通义行业大模型著作权获批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杭州阿里云飞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义行业大模型平台”软件著作权获登记批准,当前版本号为V1.0。杭州阿里云飞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法定代表人为蒋江伟,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由浙江阿里巴巴云计算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 中国移动发布九天·众擎基座大模型 并推出多个行业大模型

    10月12日,中国移动推出了九天·众擎基座大模型,并基于该基座大模型发布了多个行业大模型,包括九天企业通话大模型、九天川流出行大模型等。中国移动还宣布了“天穹”算网大脑全网试商用。

  • 阿里与长龙航空合作 打造航空大模型

    阿里云与长龙航空达成全面合作,共同打造航空大模型。根据长龙航空与阿里云合作协议,基于通义系列大模型产品,双方将共同打造应用于特殊旅客在线服务、手册智能查询、航变通知单自动生成等场景中的航空大模型。大模型将通过现有的航班计划表和保护方案实现秒级自动生成新的航变知单。

  • 百度智能发布交通行业大模型“ACE3.0”

    在近日的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上,百度智能云展示了基于大模型全面重构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ACE3.0。ACE3.0利用了大模型强大的知识压缩能力,将车、路、云、图的基本能力和交通全要素进行了聚合和泛化升级,打造了交通大模型。百度将依托智能交通行业大模型,继续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致力成为中国智能交通现代化开路先锋。

  • 视觉中国与华为合作 携手打造视觉大模型

    视觉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关于视觉大模型的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华为云盘古大模型为基础打造视觉大模型。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推动视觉大模型项目的落地,加速人工智能在互联网行业的创新应用,为不断拓展无限创意的内容产业未来开辟新的前景。

  • 无锡与百度智能合作共建无锡城市政务大模型

    9月25日,无锡市城运中心、市大数据集团与百度智能云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签约仪式上,三方宣布将合作打造城市级政务大模型,进一步赋能治理数字化转型。9月5日,百度云智大会上百度智能云发布了基于大模型重构的数字政府解决方案“九州”及其背后的政务大模型原生产品体系。此次战略合作,无锡市率先基于“城市大模型”全面落地智能云政务大模型产品体系,

  • 潞晨科技与澜舟科技合作 打造大模型解决方案

    北京潞晨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澜舟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技术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双方将在技术领域展开深入合作,通过将Colossal-AI系统与孟子GPT大模型相结合,提高大模型的效率和性能,推动AI大模型在各行业的工程化应用和落地,助力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