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电动自行车内置ChatGPT,却只是AI炒作的缩影

2023-06-28 14: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8日 消息:在AI技术的浪潮中,聊天机器人成了一种热门的趋势,甚至已经开始出现在电动自行车领域。

电动自行车制造商Urtopia宣布其产品将配备ChatGPT,这一消息引发了人们的质疑。尽管Urtopia的电动自行车已经拥有导航功能和其他安全功能,除了可能提供更自然的语音控制以外,其添加聊天机器人的意义尚不清楚。

image.png

Urtopia除了提到其产品将获得ChatGPT的访问权限外,几乎没有详细介绍其最新智能电动自行车的功能。据称,这个功能将与现有的内置导航功能以及与Apple Health和Strava等应用的连接一起使用。

该公司已经发布了两款电动自行车,Carbon1和更近期的Chord。这两款自行车都包含导航功能以及GPS追踪等其他安全功能。价格较高的Carbon1还包括“游戏手柄”以及语音控制。

image.png

在一段宣传视频中,Urtopia展示了一个人询问Chord自行车“你是谁?”自行车以一种刺耳的人工声音回答:“我是一个AI语言模型。”当被问到电动自行车的意义是什么时,聊天机器人给出了关于电动自行车的健康益处的标准答案,而不是分享聊天机器人在拥挤街道上躲闪车辆时能给出可用的提示。

虽然这可能是第一款商用自行车将现代AI聊天机器人整合到其系统中,但它并不是第一款承诺让ChatGPT随时随地可用的交通工具。本月早些时候,梅赛德斯-奔驰宣布推出一个新的测试计划,在汽车语音助手中增加了ChatGPT。配备了MBUX助手程序的汽车可以选择与汽车交谈,然后通过微软Azure OpenAI的云服务接收基于聊天机器人的回复。

梅赛德斯-奔驰声称,ChatGPT可以提供更自然的回答,回答用户问题时超出了预定义的有关体育和天气更新的查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