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消费复苏最新资讯  > 正文

信也科技整改利率、调整客群,未来盈利能力无忧

2023-06-27 09: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据消金界凌霖报道,伴随过去一年的利率整改、客群调整,叠加 2023 年的消费复苏大背景,信也科技 2023 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 5 亿元,同比增长24.7%;实现净利润6. 9 亿元,同比增长29.1%。

当前,在低利率的宏观环境下,信也科技未来盈利能力如何?

对客利率:利率下行压力下,对运营要求提高

2023 年第 一季度,信也科技平均利率进一步下降至22.7%。

对客利率的下降一方面应监管整改,另一方面,年初以来银行利率的下降对消费金融行业也带来了压力。利率下降的背后,是对客群结构的调整,主要表现在主体客群上移,长尾客户收缩等。这一季度的财报在数据上体现得较为充分,主要就是提升质量、控制数量——信也科技一季度信贷服务总交易额和在贷余额分别达到 434 亿元和 623 亿元,同比分别增加9.3%和15.8%,但环比下降10.7%和5.1%,也是信也科技近几年中首 次出现环比下降的情况。新增用户方面,本季度新增借款用户 220 万,同比、环比均下降31%。综合这组数据可以看出,信也科技在对客授信与客群筛选方面,迈出了更为大胆的一步。

风险表现:控制稳定,伴随客群上浮有望进一步优化

这一步为什么敢于迈开,公司内外的影响因素是比较多的,但核心的关键应该是资产质量经过极端考验后,依然保持稳定,且按风险水平划分的交易量结构已出现趋势性变化,预期风控表现会得到进一步优化。

在逾期率方面, 2023 年第 一季度首逾率与上一季度保持一致,但 90 天逾期率提高约0. 3 个百分点。本季度信也科技计提坏账准备进一步提高至1. 43 亿元,同比增加44%,环比增加27%。伴随其客群上浮战略,未来逾期率有望进一步降低。

信也科技的获客渠道包括线上线下两方面,其中线上覆盖微信、抖音、百度搜索、手机应用商店和自有App的客户推荐。 2023 年第 一季度,客均单价达 7908 元,平均借款期限8. 5 个月。

客群上浮同时体现在优质资金量的提升,下图是信也科技按风险水平划分的交易量占比变化。其中,I级为风险最 低贷款,而VII风险程度最 高。第 一季度,I-II级优质资产比例提升至80%以上( 2022 年第 一季度该比例约70%),尾部客户贷款占比逐步清退。

这点也能从公司的动态中看出端倪。 2023 年一季度,信也科技与金蝶信科宣布就小微企业综合服务达成战略合作,旨在从金融机构数字信贷体系建设、科技服务小微数字化、小微产业研究三个核心领域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该合作也侧面表现出信也一方面不断提升其风控、获客系统,另一方面重视高质量的小微贷等业务场景,为未来更多优质资产开拓机会。

当然,我们观察到,信也科技的升级具有的典型意义,还在于行业正在走完一轮从野蛮生长到行稳致远的迭代。而产品力的提升,平台的进化,更为重要的还是体现在赖以生存的不断创新的科技能力上。事实上,截至 2023 年 3 月 31 日,信也科技共登记软件著作权 219 项,已成功提交 164 项专利申请, 45 项已授权专利,旗下企业获上海市“专精特新”认定。这是财务表观下的深厚功力,还需要另作研究。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