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泰坦号最新资讯  > 正文

内爆后碎片实在太小:泰坦号残骸将无法使用深海打捞系统回收

2023-06-26 10: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26日消息,早些时候,据美国海岸警卫队6月22日证实,此前失联的泰坦”号深海观光潜艇已发生灾难性内爆”。

目前,据外媒报道,美方将不会采用Flyaway深海打捞系统(FDOSS)来打捞泰坦号的残骸。

据悉,这是因为泰坦号内爆后没有足够大的碎片,导致深海打捞系统无法正常进行残骸回收

对此,美方表示:我们工作的重点是帮助绘制残骸分布图,为打捞工作做准备,并支持调查行动。调动诸如Flyaway深海打捞系统等设备的努力已经停止。”

此外,目前由加拿大负责的泰坦号事故调查已经开始,潜艇残骸的打捞将有助于帮助调查团队进一步明确事故发生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电影导演、海洋潜水专家詹姆斯卡梅隆表示,此次悲剧的发生,很可能与泰坦号使用的碳纤维材质有关。

早在数年前,卡梅隆就曾对另一家深潜公司发出警告,不要采用这种碳纤维材料,这种结构的船体设计存在根本缺陷”。

事实上,碳纤维复合材料并无法保证其能承受深海压力,通常深潜器都采用钛合金或钢体,而泰坦”号则采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为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