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番茄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番茄吃多胃痛医生让喝可乐:照做两天后缓解!专业人士科普

2023-06-23 21:32 · 稿源: 快科技

所谓病从口入,吃东西不注意的话,结果往往会让人后悔莫及。

据白鹿视频分享,6月22日,江苏南京的许女士因吃了过量的番茄导致胃痛。她介绍,妈妈买了12斤大番茄放在客厅,自己每天顺手拿两三个,没想到几天后胃部就感到灼痛感并且想吐。

去医院诊断后,医生判断是空腹吃太多番茄导致胃酸过多引起胃炎,且疑似产生胃结石

除了常规胃药,医生还提到可尝试喝可乐一周,如果喝完还是疼则要马上复诊。女子表示自己没吃药,在喝了两天可乐后胃痛有所缓解,她意识到今后再也不能空腹狂吃番茄了。

关于其中原理,粉丝200多万的科普博主科学未来人指出,喝可乐治胃结石管用,主要针对植物性胃结石。国外也有这么用的。

划重点:1、一般让一天喝2L,分三次;或每次喝300ml,一天2-3次。国外有的让喝3L,12小时之内。2、空腹吃柿子、黑枣、山楂,鞣酸、果胶、树胶易在酸液作用下形成沉淀性复合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