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张勇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张勇谈人工智能:会让旧行业消失,但新行业也会出现

2023-06-21 09: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1日 消息:日前,张勇出席了2023阿里巴巴罗汉堂数字经济年会现场并与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展开对话。

在谈及人工智能带来的挑战时,张勇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可以类比移动互联网,目前所有行业,包括制造业、交通业、金融业等,都会在AI加持下不断升级,虽然有一些行业和岗位会受挫,但随着技术的不断落地,旧的行业消失,新的行业也会出现。”

机器人AI

此前,张勇还曾在词包电话会议上表示,云计算是阿里巴巴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之一,是阿里全面扎根实体经济、服务数实融合的基本支撑。目前,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结合正处于技术突破和发展的关键时期,生成式AI正在发生颠覆性突破,阿里巴巴将全力构建好自己的AI预训练大模型,并为市场上的模型和应用提供好算力的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阿里巴巴宣布张勇卸任集团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此后将专职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O,专注阿里云的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