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上海迪士尼最新资讯  > 正文

迪士尼安保挨个开包检查 迪士尼工作人员:入园必须安检

2023-06-21 08:3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网上流传了一段上海迪士尼入园处“搜包检查”的视频,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的人觉得这样做是对游客的不礼貌和侵犯隐私,有的人则认为这是为了确保乐园的安全和秩序。

迪士尼

视频里,一位女士抱怨道,“迪士尼搜包太过分了,这样合理吗?地铁、飞机都没有这么严格,为什么要这么严格,很奇怪……”除了她以外,其他要入园的游客都在有序排队,展示自己带的包裹等待检查。对于“入园搜包”,不同的游客有不同的态度。有人说,“你是被逼着去玩的吗?还是人家恳求你去玩的?你既然去了,就得有这个心理准备。”有人说,“迪士尼搜包一直都有啊,每年都有人发,又能怎么样,照样有人乐意去,自找的,没什么好说的。”也有人说,“不去就行了,我就不去,所以没这么闹心。”

对于这段视频,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信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应,“搜包检查”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政府部门的指导意见,所有游客随身行李在进入上海迪士尼之前,必须进行安全检查。检查时,现场人员对人以及随身行李都需要检查,所有游客也要通过金属探测器等相关检测。对方表示,游客主动打开包裹后,人员会查看是否有违禁品,比如说金属、刀具、易燃易爆物品等。

园区工作人员称,园区门口工作人员会检查游客携带的食品,像方便面、需二次加热和气味较大等违规的食品是不允许带入园区的,玻璃材质的杯子、含酒精或易拉罐的饮料也是不可以携带的,须知里都有说明,也是为了游客可以享受到安全愉悦的体验。

有律师表示,上海迪士尼禁止携带食品、还要搜包检查都是违法行为,这种相关方是没有权利这样做的,“搜包检查”的行为是越界的行为,如果非法搜查他人身体的,还可能违反刑法的规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