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日本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要求日本通信企业支付专利费 与约30家企业进行交涉

2023-06-19 13:4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日本媒体披露,华为向约30家日本中小企业索要专利技术的使用费,这让很多本土公司感到不安,因为如果谈判失败,他们可能无法继续经营。

华为

一位华为日本部门的知情人士透露,“我们正在与大约30家日本电信相关企业进行协商。”据悉,这家电信制造商也将在东南亚地区加大对专利使用费的征收力度。

华为的收费对象是使用了一种叫做无线通信模块的部件的制造商和其他企业。几位日本企业的知情人士称,从只有几个员工的小公司到有100多个员工的创业公司都收到了华为的专利费用收取通知。要求支付的金额从每个单位50日元(35美分)或更低的固定费用到系统价格的0.1%或更低。

“这个水平与国际标准相当,”东京大学访问研究员Toshifumi Futamata说。

华为拥有很高比例的所谓标准必要专利,这些专利对于使用4G或Wi-Fi等无线通信标准是必不可少的。

据外媒此前报道,华为美国首席知识产权顾问史蒂文·盖斯勒 (Steven Geiszler) 表示,在截至2021年的三年期间,华为从全球专利许可中获得了约12亿美元的收益,也就是每年大约数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