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传感器最新资讯  > 正文

画质追赶全画幅单反 索尼发布5款5000万像素传感器:1英寸超大底换新

2023-06-15 22:4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5日消息,智能手机的影像能力是近年来最卷的,这方面也离不开索尼的传感器,1英寸超大底传感器更是成为多家国产手机旗舰之选,今天索尼又推出了5款5000万像素传感器,升级了1英寸超大底。

2022年11月份,索尼推出了手机图像传感器全新品牌光喻”LYTIA,源自Lyra(天琴座)和光Light(光),中文名光喻”的蕴意是认知光”、述说光”,希望传递力求真实表达眼前景象的图像传感器”的理念。

半年之后的今天,索尼终于发布了光喻”LYTIA品牌的传感器,而且一下子有5款,分别是LYT900、LYT800、LYT700、LYT600及LYT500,都是5000万像素,但尺寸及技术水平不同。

画质追赶全画幅单反 索尼发布5款5000万像素传感器:1英寸超大底换新

LYT900是旗舰级产品,1/0.98英寸,有效像素约为5000万,追求智能手机高画质拍摄,是一款能够以低功耗实现高灰度值的1英寸图像传感器。

LYT900是高端型号,1/1.43英寸,有效像素约为5300万,号称拥有接近1英寸传感器的高画质输出,是索尼首次采用双层晶体管像素结构的产品,可实现高饱和信号量。

LYT700则是1/1.56英寸产品,不影响手机的纤薄设计,支持HDR等高端功能。

LYT6000则是1/1.953英寸产品,属于普及型号,支持全像素自动对焦等功能。

LYT500则是1/2.93英寸的5000万像素传感器,适合于前置自拍镜头,支持allways-one始终保持启动等功能。

索尼没有提到这次的5000万像素传感器具体的上市时间问题,但毫无疑问的是国产高端手机会对LYT900、LYT800两款传感器很有兴趣,1个是1英寸超大底的,1个是双层晶体管结构的,索尼之前自用的传感器Exmor T可是号称画质媲美全画幅单反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