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快手村BA最新资讯  > 正文

为热爱上“投”!“快手村BA”贵州站再现乡村篮球赛事热潮

2023-06-14 16:4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别爱我没结果,除非快手村BA战过我”“低调低调,巴特尔驾到,不要掌声,只要尖叫”“水很深,风很大,没有球技别说话”……走进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小寨村,四处飘扬着横幅,朗朗上口的标语俨然成了“村弹幕”。村民们用朴实且接地气的口号,为这场发轫于乡村田野间的篮球赛事村BA助威。

由快手体育、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贵州省安顺市大西桥镇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篮球协会、西秀区大西桥镇小寨村村民委员会承办,携手京东健康举办的“快手村BA”于 6 月 11 日顺利收官。历经 10 天的赛程内,来自贵州安顺各县区的 8 支代表队激烈对决,最终紫云县斩获冠 军,西秀区、大西桥镇分居亚、季军。

赛事进行期间,除了现场观众能够欣赏激情赛事对决,快手账号@快手体育也全程跟进直播,带众多关注村BA赛事的用户们直击赛场一线、享受精彩赛事内容。快手数据显示,快手村BA贵州站直播总观看人次超 3 亿,相关话题视频播放量达4. 5 亿,同时,登上站内外 161 个热榜。

小寨篮球成乡村“顶流”,以纯粹热爱点燃夏日赛事

前锋进攻球风强劲、中锋核心能力强硬、后卫组织控场扎实,球队能力完备的紫云县一路过关斩将,直冲冠 军赛,以 15 分差值让冠 军球队的荣誉实至名归。东道主球队西秀区也展现出敢打敢拼的球队精神,调动充足的赛事经验,捧回了亚军奖杯。以快、准、灵活球风闻名的大西桥镇则发挥出实力篮球技艺,赢得季军荣誉。

作为如今乡村体育文化的“顶 级赛事”,“快手村BA”的赛事奖池也相当乡土风味。季军大西桥镇每人牵走了一只大鹅,亚军西秀区拎回了几条腊肉,冠 军紫云县不仅带走了“鹅王”和腊肉,还开回了一台农机车。

诞生于乡村、球队组建于乡村、奖品也回归乡村,本次“快手村BA”在贵州山间的热度已然盖过了火热进行中的NBA总决赛。村口立一张红纸黑字的“赛事公告”,十里八乡的村民便都赶来为球队助威。

每个有比赛的傍晚,小寨村文体广场都早早挤满了村民观众,座无虚席,更有屯堡嬢嬢、屯堡小孃孃汇聚在一面坐席上,身着凤阳汉装,为球队唱歌助威。广场内没有落脚之处,村民们就搬来家里的板凳、架起干活用的梯子,自己动手打造绝 佳观赛位。

比赛节间,当地艺术团、本地孃孃化身“啦啦队”,带来民族歌舞、广场舞等特色演出,还有音乐达人献唱流行歌曲,观众席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点燃现场氛围。

除了当地村民们,“快手村BA”的火爆也吸引了不少专业篮球大咖前来围观。作为“快手村BA”筑梦大使,篮球名宿巴特尔来到现场观赛,和球员、球迷们热情互动,并“手动”助力贵州小球员扣篮。在总决赛中,巴特尔不仅为比赛开球,还在比赛结束后为冠 军队伍紫云县颁发奖杯,送上农机车奖品,鼓励球员们“好好打球,多赢几只大鹅回家”。

此外, 2020 年C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 军、“云南滑翔机”矣进宏,2021C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亚军、“中国扣篮帝”陈登星等扣篮达人也现身总决赛现场,为观众们带来高能扣篮表演。矣进宏展示了单臂大风车反手扣篮的绝技,陈登星上演“隔人飞扣”绝活,一跃跳过三人,暴扣上篮,燃爆全场,巴特尔也为其热情点赞。

顶 级直播技术优化线上观赛体验,快手为乡村体育注入数字新动能

线下的激情与热血通过快手直播间在线上延续,不少球迷用户在直播间实时观赛、积极互动,并通过短视频分享精彩时刻、记录进球瞬间。赛事相关话题视频总播放量达4. 5 亿,#村BA主题曲太上头了、#村BA又开打了、#村BA最接地气的加油方式等诸多话题登上站内热榜,网络热榜累计达 161 个。#对篮球的热爱是不分场地的、#横幅文学等相关话题更是在站外破圈传播,引起网络热议。精彩赛事也收获诸多媒体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推出同步直播,带领亿万网友为乡村篮球加油,此外还有超百家媒体立体化报道,全方位展现对决热潮。

为了提升线上观众的观赛效果,此次“快手村BA”进行了直播技术升级。快手首 次启用在 2022 冬奥会上应用的“黑科技”,基于快手自研领先行业的3D重建和3D虚拟运镜渲染技术,在直播里实现赛场中多焦点、丝滑流畅的子弹时间效果。作为子弹时间在乡村体育赛事直播中的首 次应用,“快手村BA”让线上观赛更加身临其境的同时,也为乡村体育发展提供了技术驱动。

与此同时,快手还通过更加丰富的内容形式助力赛事影响力扩大,带动村BA质朴、美好的体育精神出圈。在本次比赛期间,快手发布村BA篮球系列纪录片《村BA“全民心”》,讲述小寨村篮球热爱故事,展现当地篮球文化底蕴,收获了超 3500 万播放量。通过“线下赛事+线上内容”联动,“快手村BA”充分激发和释放乡村体育力量,也推动完善了平台上群众体育生态建设。

当下,全民健身浪潮兴起、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村BA凭借其独有的激情与活力,以及背后承载的乡土文化的魅力与价值,成为群众“热捧”的现象级体育赛事。此前,快手篮球联合NBA在福建石狮举办的首 次“快手村BA”赛事网络累计观看人数超1. 2 亿,今年 3 月的贵州省首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总决赛累计观看人次接近 1 亿。近日,农业农村部和体育总局发文表示将组织开展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标志着村BA正走向联赛化,将凝聚更多关注,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依托短视频和直播等新技术形式,同时持续营造浓厚的篮球热爱氛围,快手不仅带动村BA迸发新活力,也将为乡村体育发展带来“加速度”,为乡村振兴创造新场景。在快手打造的“全互联网最 好的大众体育舞台”,相信将有更多乡村体育达人涌现,更多乡村特色文化出圈,更多乡村产业价值释放。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