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CEO最新资讯  > 正文

AI前哨|谷歌CEO专访实录:十个AI问题 事关人类生存发展

2023-06-13 11:0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AI前哨》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面对来势汹汹的ChatGPT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一在接受采访时称,在某些人工智能(AI)领域,公司确实落后了。但是,他并不急于快速推进公司的前进步伐,因为谨慎很关键。

以下是皮查伊的采访摘要:

1.和竞争对手的进展相比,你对谷歌聊天机器人巴德(Bard)的现状满意吗?

我们在一些领域做得更好,在一些领域落后了。我认为它现在处于一个非常、非常早期的阶段。

2.谷歌的生成式AI产品犯了一些错误,这会让你感到不舒服吗?

这其中肯定存在取舍的问题。这是令人兴奋的,因为有新的用例。人们对此做出了回应。它让人不舒服,因为它本身就是机器生成的,有时它会编造一些事情。

3.谷歌是否认为这是一场生死存亡的竞争?

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时刻,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将谷歌打造成一家AI原生公司。比起向移动平台的过渡,我觉得我们在向AI过渡过程中处于更有利的位置。

4.2017年,谷歌研究人员发表了一篇开创性论文,所介绍的AI技术被现在的ChatGPT使用。谷歌会改变这种公开发表AI研究成果的方式吗?

这是一个漫长的探索过程,致力于解决这些雄心勃勃的问题。这些问题吸引了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有助于推动我们在前沿创新领域的良性循环。目前为止,这些大体上都没有变化。未来,随着AI研究被用于产品中,我们可能会考虑哪些研究成果是专有的。但是我是否期待谷歌在这个领域积极地发表研究成果呢?是的。

5.你曾说过,科技公司必须小心,不要把AI仅仅视为一场竞赛,但谷歌和其他公司确实在向市场冲刺。你们目前正在做什么,来确保道德不会被抛在一边?

我们一直很谨慎。在某些领域,我们选择不率先推出产品。我们已经围绕负责任的AI建立了良好的结构。你会继续看到,我们会慢慢来。

6.今年5月,数十名著名AI研究人员,包括谷歌的一些领导者,联合签署了一封公开信,警告AI存在可能导致人类灭绝的风险。你有多认真看待这个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我们一定要确保我们专注于偏见、错误信息、安全事件等风险。深度伪造技术将带来严重问题。我们需要认真对待这一切。

7.谷歌的许多新AI产品都是作为实验品推出的。你认为它们成为谷歌搜索永久组成部分的潜力有多大?

这些产品将成为主流搜索体验的一部分。在一些事情上,我们要确保我们做对。例如,人们使用谷歌搜索,输入这样的问题,“我3岁孩子的泰诺剂量是多少?”这种问题的答案是不容有错的。

8.业界一致认为,需要对AI进行某种监管。这在实践中意味着什么呢?

在现有法规的背景下考虑它,并根据用例和相关风险进行成比例的监管。

9.你是否担心谷歌的研究人员会离职成立竞争对手或加入OpenAI等公司吗?

据我统计,谷歌人已经离职创建了2000多家创业公司,我认为这很好。其中一些是我们未来的云客户。他们中的一些人回来了。我认为这是健康的流动。

10.今年早些时候,微软CEO纳德拉表示,微软将AI融入搜索领域的举措促使谷歌“跳舞”,这是硅谷的一句格言,意思是说大公司很难保持敏捷。这么说公平吗?

我想,他这么说是为了让你问我这个问题。这都是游戏的一部分。

凤凰网科技《AI前哨》对此将持续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