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5G商用最新资讯  > 正文

天玑9200手机出手 5G上行速度跑出440Mbps新纪录

2023-06-09 08:0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9日消息,5G商用4年了,四大运营商开放了1Gbps网速给5G手机,接下来还有5.5G,号称网速可达10Gbps,不过这些都是下行速度,联发科日前用天玑9200旗舰机创造了5G上行速度新纪录,跑出440Mbps。

这是联发科与爱立信合作实现的,双方在最近的一致互通性开发测试IoDT中创造了这个记录,测试使用了爱立信的RAN Compute基站及联发科天玑92000旗舰机,基于上行双载波技术创造了中低频段下5G上行的新纪录。

440Mbps的上行网速比某些场景的下行网速还要快,这个速度对视频会议、内容创作及网红直播来说很重要,不仅可以网络更流畅,还能传输更高画质的视频流。

对于XR应用来说,5G网络上行440Mbps的速度也大有帮助,更高的网速、更低的延迟才能实现更有沉浸感的体验。

不过这个上行速率最终能不能推广还要看运营商,爱立信及联发科都是设备供应方,载波聚合上行商用进度取决于运营商的考虑,未来可能会针对部分人群提供增值服务,普通用户开放440Mbps的上行网速不太可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