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女性自我关爱最新资讯  > 正文

月销GMV破80W,火蝠电商赋能B店掘金“她经济”市场

2023-05-31 16: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新消费时代浪潮下,随着女性意识崛起和经济实力增长,女性自我关爱程度不断提高,黄金盛女也正大行其道。“她经济”正在打破固有的性别局限,逐渐成为存量竞争下新的增长极。其中口服美容等与颜值相关的品类受到了女性消费者高度关注,带动了相关市场近两年内万亿级的消费增长, 90 后及 95 后在口服美容领域的消费人群中占比超50%,已成为这一品类的消费主力。

“她经济”崛起,“她营销”也迎来春天,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电商市场,这需要品牌主准确把握女性群体的消费动向。而在营销方面,经验丰富的电商服务商更能够深刻的切入“她经济”市场,抢得先机。于是品牌主们纷纷“牵手”电商服务商,实现优势共赢。来自德国的口服美容产品品牌和武汉火蝠电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蝠电商”)成为品牌主和服务商的合作典范。合作期间,运营人员结合店铺实际情况及行业现状,从热门赛道中寻找差异化机会,通过货品梯队建设、人群渗透方向定位、渠道配合回流人群加深策略,店铺月GMV由41w+提升至82w+,一个月内销量翻两翻,稳稳吃透“她经济”红利。能够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这离不开火蝠对品牌主的“保姆式”运营。

▲接手运营前后数据对比

“口服美容产品以女性消费者为主,在传播渠道上,一定要选女性用户为主的平台,小红书是优选,它的女性占比超80%,每天产生超 100 亿的笔记曝光,用户种草属性极强,做女性产品一定要做小红书是做电商运营的共识。品牌主作为德国品牌,客单价高且国内市场受众面低,基于此,我们以抖音和小红书为核心平台,内容围绕「美容养生」「女性消费」「护肤保健」「加班熬夜」热度话题展开,通过多场景,多形式参与到年轻人的社交圈,持续对产品和品牌进行种草,扩大品牌曝光,增强用户信任背书以及情感认同。”火蝠运营人员在介绍传播策略时,如此说道。

“通过店铺后台分析用户行为发现,用户在购买口服美容产品时,90%都会先看「问大家」「买家秀」。基于此,在店铺优化上面,通过买家秀征集+问大家引导已购用户回答产品质量等细节问题,大大打消用户疑虑,有效降低跳失率,如此实现有效闭环。同时优质的买家秀会被推荐到「微淘」,帮助店铺获取公域流量。”火蝠运营人员提到,买家秀+问大家这两个端口,是提升店铺转化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店铺客户流量来源,由火蝠电商提供

“在店铺产品SKU上,原来产品系列过于单一,在店铺主推品胶原蛋白肽维生素口服液、葡萄籽OPC胶囊后,新增抗氧类、肝脏修护类产品、以及抗老修护类护肤品。让消费者在购买爆品的情况下同时购买相关联的品类,创造新的生意增量。”“同时,提供部分佣金分成,主店铺与分销商建联。通过与分销商合作,将店铺商品推广到更多的消费者中去。这样好处是,增加买家对自己的信任感,提升店铺的竞争力,给店铺带来更多的流量。”在“她经济”时代红利下,火蝠运营人员表示,市场会催生出更多像口服美容品类的店铺,也促进品牌主和电商服务商之间的深度融合和绑定。

▲关于口服美容产品在网络平台的内容展示

以上仅是“她经济”时代之下,众多产业一隅。“她经济”的崛起,带来了新经济增长点,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从女性的角度来确定自己的目标受众以及研发女性定制化产品。想赚“她”的钱?痴迷于买买买的“她们”从何而来?如何科学分析“她们”的消费行为?“爆款”是如何产生的?这些都将成为了每个电商从业者的必修课。

像火蝠电商这样深耕行业多年的电商服务商,在“她经济”时代,将会有更大的市场发挥空间,它们比起品牌主更懂女性,更擅长用大数据赋能商家,通过消费数据分析、消费者运营解读、创新营销玩法,帮助更多品牌主融入“她经济”市场生态,抢占红利高地。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