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李彦宏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彦宏宣布将设立10亿创投基金促进大模型生态 同时启动“文心杯”创业大赛

2023-05-31 14: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31日 消息:在摩根大通全球中国峰会期间,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宣布,百度将设立10亿元人民币的百度文心投资基金,旨在推动大模型生态繁荣,同时启动"文心杯"创业大赛,最高奖项为价值1000万元早期投资。

文心一言

据介绍,本次创业大赛于5月31日正式启动,参赛团队需专注于AIGC、大模型创新应用方向,大赛将为参赛团队开放文心大模型相关能力及百度智能云算力资源。

前不久,李彦宏表示,百度很快会正式推出文心大模型的3.5版本。他强调了大模型对人工智能和整个世界的巨大影响。

他表示,由于大算力和大数据的出现,智能系统的涌现已经成为现实。以前的人工智能需要我们教机器学习某种特定技能,如果我们没有教过,AI就不会掌握。但是大模型的出现改变了这一情况,AI可以学会以前从未接触过的技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