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易鑫金融最新资讯  > 正文

“碧草石台架电脑”,易鑫金融顾问深入草原服务购车牧民

2023-05-24 10:2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易鑫金融顾问尹雪萍嫁到锡林郭勒盟已有七八年,从哪哪儿都不适应到成为“本地通”,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在易鑫的这份工作。加入易鑫后,成天穿梭于城市、草原间,服务形形色色的分期购车客户,她不仅找到了自己的职业价值,也彻底融入并深爱上这个“半边草原半边楼”的城市。

服务准则,“不主动、不越界、不马虎”

“不主动、不越界、不马虎”,尹雪萍服务当地客户自有一套门道。就拿之前在经销商门店服务一对蒙族兄弟的经历来说,时至初夏,气温已上升不少,兄弟俩还穿着带夹层的传统蒙古袍,一看就是刚从草场上下来的牧民。尹雪萍深知牧民长期与牛马为伴,不善与人沟通,对陌生人主动接近更是警惕,她就静静地候在一旁,等着兄弟俩自己先商量。直到半小时后,哥哥磕巴着开口问到:“他塞奴呼很(你好姑娘),我弟弟分期这…这车可以吗?”

大叔汉语说不利索,不过也难不倒尹雪萍。她打出一份空白合同,连说带比划、一字一句地解释,对方有听不懂的就找会蒙语的小伙伴帮着翻译。看到大叔对价格有顾虑,她干脆将每期支付金额、支付时间等都一一列在纸上,作为“证据”让大叔收着。整个流程耗时一个多小时,远比小尹平时经办手续花的时间要久,她却没有丝毫不耐,这份坦诚和细致彻底征服了两位大叔。

到了签署合同的环节,可签字时大叔却迟迟下不了笔,一脸尴尬地说自己不会写名字。原来,大叔汉族名叫“巴音吉日嘎拉”,平时用汉语名字就极少,这一下子居然想不起来怎么写了。小尹心下了然,一边安慰“对对对,我也经常忘字”,一边一笔一划地教大叔笔画,还不忘嘱咐对方先在旁练习两次,终于,大叔成功地在合同上签上了自己的汉名。

此时天色已晚,两位大叔急着回家圈羊。久在草原,小尹明白牧民将牛羊看得极重,和店内销售一合计,干脆明儿也别让大叔再搭车往城里来了,他们直接下草原去服务。

上图:易鑫金融顾问尹雪萍在工作中

深入牧区,草山头上架起工作台

隔天一早,两人六点不到就出发。一路寻着地图开到呼格吉勒图嘎查(村),却彻底傻了眼。春日的草原青葱一片,根本无路可循,路上偶然碰到热情的牧民,手一指“一直开就得了”。无奈,两人只能一路东张西望,凭感觉缓缓前行,直到半个小时后,在一座小山丘旁找到一户低矮的棚舍,上前一问,正是买车的大叔家。

两人的到来,让大叔夫妻俩可高兴了,马上就张罗着要煮奶茶、烫吃食。考虑到工作要紧,不能耽搁大叔购车,小尹谢绝了主人的好意,立马摆开电脑,为大叔安排融资面审。本以为这花不了多久,谁知刚一开始就出了状况。大叔家在草场深处,无线信号不稳定,接通后不是听不清、就是半路中断,几次失败后金融审核老师都泄了气。一时间,小尹也不知该怎么办。一旁的大叔见了,嗫嚅着建议到屋后的山丘上试试:“俺给闺女打电话就那儿有声音”。小尹一喜,赶紧爬上绿草氤氲的山坡,在石头上架起电脑,总算找到三格信号。

面审开始,小尹气儿还没喘匀,大叔自己又出了状况:他从回答名字开始就磕磕巴巴,引得审核老师眉头皱了又皱;问到第三个问题时,大叔彻底迷惑了,一脸茫然地看着小尹。小尹心里一凉,暗忖这样肯定不成,果断中断了视频。

原来,面审老师说话略有口音,语速又快,第 一次对话,大叔根本听不明白;第二次,哪怕老师刻意放慢了语速,因为提问方式跟之前有所不同,大叔一时也没反应过来。此时,三次面审机会只余一次,为了不出状况,小尹干脆陪大叔先实景演练一番,半小时后才忐忑地再次拨通。最后一次终于过关,小尹深深吐出一口气:“这视频比我自己学车还紧张”。

上图:易鑫金融顾问尹雪萍相机里的草原,美不胜收

这样一波三折、颇具戏剧性的场景,在尹雪萍的工作中很是寻常。四年来她深入牧区,从刚成家的年轻夫妇,到牛羊成群的当地富户,服务了上千位客户。她说,这些年牧区生活条件不断改善,不少苏木(乡)都添了许多现代生活设施,很多人家买了车。以往交通不便的草原,已经成了宜居宜业的和美家园。因为在易鑫,她能够服务一位又一位购车客户,有机会见证这一过程,也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易鑫方便、快捷、普惠的服务为更多“第二故乡”的乡亲们送去“有车的幸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