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上海地铁最新资讯  > 正文

上海地铁回应市民建议设女性车厢 条件还不够成熟

2023-05-24 09:0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上海人民建议征集(上海信访)平台收到一封市民来信,来信人建议在地铁设置女性专用车厢,并且在火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开辟女性专用通道。

地铁

来信人表示,上海地铁非常拥堵,特别是高峰时段,有时候女性不得不和男性紧密地挤在一块,很不舒服,地铁骚扰事件也经常发生。来信人认为,这让女性感到很不安全,希望每列地铁能够安排一节车厢作为女性专用,并且和其他车厢有所分隔。同样的,火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能否安排女性专用通道?

对此,上海申通地铁公开回复称,已经受理了来信人反映的“能否每列地铁安排一节车厢作为女性专用”信访事项。经过研究,现答复如下:在现有的运营客观条件下,如果增设女性专用车厢,可能会加重运能运量的矛盾,对运营安全也会带来影响。同时,由于车厢满载率不平衡,也会给大部分乘客的出行造成不便。目前,上海地铁设立女性专用车厢的条件还不够成熟,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讨论。

上海地铁建议女性乘客在乘坐地铁时注意防范,保护好自己,当发现身边有可疑人员靠近或跟踪时,及时远离。如果遭受不法侵害时,要及时当场制止(如遇车厢拥挤可先用包等物品加以阻挡)或大声呼救,也可向周围乘客或附近的地铁工作人员求助,并及时报警,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