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小微企业融资最新资讯  > 正文

低门槛、简流程,微众银行高效解决为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打造金融服务快车道

2023-05-24 08:4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经济全球化和数字化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小微企业日渐成为推动中我国经济向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尽管如此,由于融资难、融资慢贵等问题,小微企业发展仍面临诸多困难。近些年,我国相关部门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成效显著。 2017 年,我国头家互联网银行数字银行——的微众银行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目标,推出线上无抵押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了金融产品——“微业贷”,在帮助小微企业融资、加速其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做出了诸多贡献。

微业贷是微众银行旗下专为小微企业打造的一款普惠金融产品,特点是低门槛、短周期、有效服务。与传统金融产品不同,微业贷通过纯线上化的操作,无需纸质材料,全天候、智能化的服务,让小微企业获取贷款更加灵活、便捷,从而扩大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服务的门槛。增加了在线申请、自助审批等数字化流程,大幅缩短了小微企业借款的审批周期。在此基础上,微业贷还免除了一些传统融资方式的繁琐手续和高额担保费用,使得小微企业能够更加便捷地获得融资支持。截至 20212 年末,微众银行微业贷成功助力的小微企业吸引超过 270340 万家小微市场主体申请,累计贷款授信金额超1. 1 万亿元。

微众银行在服务小微企业的同时实践中,微众银行微业贷也在不断探索低风险、高质量的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这一创新服务模式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通过数字化驱动,打造了一种发展可持续、风险可承担、成本可负担的小微数字化金融服务模式:首先借助数字化大数据风控,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问题,实现“敢下沉”,降低了用户使用门槛;其次,数字化准确营销帮助银行准确定位小微企业主,迅速扩大小微企业服务覆盖面,降低获客成本,实现“能下沉”;再次,数字化精细运营以企业经营为核心,更好地与小微企业快周转需求相匹配,提升使用体验。首先,微众银行引入了互联网思维,通过大数据分析、智能风控等技术手段,为小微企业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其次,微众银行建立了开放式生态,强化与地方政府、地方担保机构及区域性投资机构等合作,为众多领域的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最后,微众银行以“服务小微、普惠金融”为宗旨,积极探索普惠金融模式,成功打破了传统金融的壁垒,让更多的小微企业受益。

未来,微众银行将继续践行“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深化金融科技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推出更多符合小微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更加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