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蓝眼泪最新资讯  > 正文

广东多处海滩现蓝眼泪奇观!央视提醒:别用肢体接触 小心病毒

2023-05-19 08:09 · 稿源: 快科技

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蓝眼泪” 刷屏?近日,广东多处海滩现蓝眼泪”奇观,一线梦幻蓝光从水面划过,瞬间染蓝了海面,场面十分惊艳。

据央视网介绍,蓝眼泪”一般出现在每年3-10月,尤其是春末夏初之际。

由于形成蓝眼泪”的藻细胞在聚集过程中会吸附大量细菌病毒,因此,不建议直接用裸露的肢体接触蓝眼泪”,同时也要注意,切不可盲目下水涉险。

据了解,蓝眼泪”实际上是由一种称为夜光藻的浮游生物引起的发光现象,夜光藻是生活在海洋里的一种会发荧光的浮游原生动物,因夜光藻的身体内有荧光酶和荧光素,受海浪拍打等刺激时发生反应,就会发出浅蓝色的光。

虽然蓝眼泪”晚上很好看,但若大量夜光藻赋予鱼鳃上,则会阻碍鱼类呼吸,导致其窒息死亡,因此,夜光藻一旦暴发将是一种可能会威胁海洋生物的一种现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