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 将日本推动人工智能应用的数字部长识别为首相

2023-05-15 14: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5日消息:日本数字化转型大臣表示,ChatGPT 未能正确识别他的身份。他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我问 ChatGPT 谁是河野太郎,它给出的答案是错误的,所以你需要小心」。河野太郎是日本数字化转型大臣的名字,他希望自己的名字按日本姓氏排列方式书写。

日本 城市

作为七国集团(G7)现任主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成立了一个小组,研究人工智能AI)的经济潜力和风险,同时寻求在技术监管方面取得领先地位。上个月,G7 的数字部长们达成了促进「值得信赖的人工智能」的行动计划,本月,欧盟也向 AI 工具,如 OpenAI 的 ChatGPT 和谷歌的 Bard 更多的监管迈出了一步。

软银集团的移动部门最近也宣布参与生产 OpenAI Inc. 的 ChatGPT 版本的全球竞赛,加入了追求相同目标的美国和中国公司的行列。

「机器人不会对日本的劳动力构成威胁,」因为人口减少,河野说。「我们更渴望尝试新的人工智能技术,」他补充说,政府正在与微软公司和其他技术提供商讨论数据集创建。「与英语相比,少数民族语言数据集并不大,因此可能会有偏差。

河野太郎被任命为现任职务是去年,一直致力于取消繁琐的政府文书工作和使用旧技术,如传真机和软盘。他说,他正在寻求最快在本月通过一项法案,在对几十年前的文书工作进行检查后,将从 10000 多项法律法规中删除此类要求。

最近,寻求简化地方政府文书工作并为所有居民发放身份证的计划遇到了困难,用户错误地获得了与其无关的居民居住证,引发对隐私的担忧。河野太郎表示,开发该系统的富士通将对其进行彻底的检查后,地方政府将重新启动该计划。

河野太郎是一个直言不讳的人,2021 年在与现任首相岸田文雄的角逐中落败。他经常在媒体民调中排名最适合担任首相的人。当被问及 ChatGPT 在询问自己时如何识别他时,河野说它称他为「日本首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