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经典28定律?苹果在中国手机市场份额2成 赚走8成利润

2023-05-15 07:1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5月14日消息,据Counterpoint发布的手机销量报告显示,苹果iPhone中国市场以2成的份额,拿走了8成的利润。

此前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报告指出,2022年第四季度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十年来表现最差年份的最差季度。

尽管智能手机行业不断下行,但苹果iPhone销量仍年同比增长6%,市场份额达19.9%,营收占据智能手机市场的近一半。

iPhone利润更是占据超八成,比第二名的三星多了72个百分点。

今年第一季度,iPhone的平均售价也达到了988美元,同比增长了12%。CIRP分析师指出,苹果公司通过优化其产品组合和提供丰富的回收计划,成功地吸引了更多用户购买高端手机。

二八定律”,被称为帕累托定律。重要因素只占20%,不重要因素只占80%,但是这20%的重要因素却对全局有决定性的影响。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例子,就是:社会上20%的人,占有80%的社会财富;20%的强势品牌,占有80%的市场份额。

经典28定律?苹果在中国手机市场份额2成 赚走8成利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赵明谈荣耀重返中国手机市场销量第一:以消费者为中心 专注于平台级AI

    据市场调研机构IDC最新数据,荣耀在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表现出色,成功占据17.1%的市场份额,同比销量增幅达到13.2%,领先华为、OPPO、苹果、vivo等一系列竞争对手,拿下当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TOP1的位置。这一成绩不仅延续了荣耀在202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中国市场出货量排名安卓阵营第一的强劲势头,也再次证明了荣耀在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针对荣耀重回中国手机销量第一,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微博发文表示,感谢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早在三年前,荣耀就开始思考如何用AI重构面向未来的服务生态和消费者体验。

  • 苹果扛不住了,iPhone市场份额急剧下滑

    iPhone智能手机激活市场的份额在最近一年中大幅下滑,仅占新激活设备的1/3,相比过去四年间40%的增长率明显降低。这一现象给苹果敲响了警钟,并使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更新周期挑战。面对安卓阵营的竞争和消费者更加谨慎的态度,苹果需要不断创新并提供具有吸引力的产品和服务来保持其市场领先地位。

  • 关注中国超融合厂商排名?IDC发布2023全年中国超融合市场份额报告

    IDC发布《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存储系统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3年第四季度》,详解中国区超融合发展趋势、市场份额规模以及厂商占比。IDC报告显示,由于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的需求,金融、制造、医疗等对IT高度依赖的行业对基础设施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3年全年超融合市场同比增长2.9%,市场规模达到152.01亿元人民币,市场对超融合系统解决方案的需求依然强劲。IDC预测,中国超融合市场在未来5年保持6.0%的年复合增长率,远超传统存储阵列;预计到2028年,超融合市场规模将达到近30亿美元。

  • 华为手机一季度国内出货1170万台 市场份额时隔十三季度重回第一

    据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最新发布的中国手机市场一季度报告,中国大陆手机出货量为6770万台,同比增长15%,相比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华为表现亮眼,出货量同比增长70%达到1170万台,市场份额达17%,成功重返第一位置。尽管其iPhone15系列升级力度相对较小,但因面临华为全面回归、国产手机品牌的激烈竞争等原因导致产品吸引力下滑,在华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5%,仅售出1000万台,排名第五。

  • 非洲手机之王!传音一部手机28.5元

    传音控股最近发布了两份令人振奋的财报,宣布将进行大规模分红,预计2023年分红总额接近公司净利润。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传音手机在2023年全球销量达到1.94亿部,位列第三,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4%。此前有报道披露,传音手机的平均销售单价(ASP)仅有500多元人民币。据计算,以净利润为基准,传音在2022年售出1.56亿部手机,实现净利润24.84亿元,每部手机利润约为16元。然而,在2023年,尽管该公司销售量增加至1.94亿部,但其净利润却翻倍至55.37亿元。平均每部手机利润仅为28.5元。不过即使如此,传音依然保持了薄利多销的策略。值得一提?

  • 荣耀华为并列第一!Q1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出炉

    今天,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最新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荣耀华为并列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6926万台,同比增长6.5%。位居第五的则是vivo,其市场份额为14.6%,出货量同比下降了10.7%。

  • 雷军称SU7上市的28天像在梦里:会直面所有质疑造谣问题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在今天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上,雷军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SU7上市后的28天像在梦里。雷军称它是两种很强的情绪在交织,销售形势特别好,好到你都不敢相信,因为你都怕我讲了一句话,过去的28天像在梦里,我承认但我不太敢相信,这是真的吗?”雷军表示。雷军还表示,当所有人用一万倍的放大镜来看你的时候,不是问你的问题,都变成了问题,但小米会直面所有的质疑、造谣、问题。小米甚至发明了一种模式,每天晚上回答网友当天的所有提问,无论多晚,全部作出答复。截止到昨天晚上,小米SU7答网友问已经更新到了?

  • 航空餐食成本缩水趋势:南航餐食成本每人次18

    近日,国航、东航、南航发布2023年财报。相比2019年,三大航的餐食成本费用和占总营业成本的比例均在下降。

  • 18.2万台!沃尔沃发布一季度全球销量:中国市场增长21%

    快科技4月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布了今年3月份及一季度的销量业绩。数据显示,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在3月份达到78970辆,同比增长25%。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旗下新能源车型在3月份的销量达到33558辆,同比增长24%,占据当月全球市场份额的42%。今年一季度,沃尔沃汽车全球总销量达到182687辆,同比增长12%。就各主要市场表现而言,在中国市场,沃尔沃汽车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1%,达到14005辆。然而,沃尔沃新能源车型在中国市场表现却并不理想,3月份仅售出1039辆,同比下降28%。在欧洲市场,沃尔沃汽车3月份销量同比增长33

  • 日产汽车宣布下调全年利润 高管称中国市场复杂

    日产汽车近日表示,因汽车销量低于预期及通货膨胀等对供应商的各种成本减免和其它因素影响,日产汽车决定将本年度营业利润预期下调14.5%。日产汽车预计,截至2024年3月31日的年度财报,全年净利润为3700.0亿日元,较此前预计减少200亿日元。”在上个月时,日产汽车又被爆出日产中国产能最高缩减30%的传闻,同样被波及的还有本田汽车,日系品牌在国内正处于艰难时刻。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