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抖音虚拟主播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使用“虚拟主播”进行直播需提前报备 且具有显著标识

2023-05-11 14: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1日 消息:抖音发布关于虚拟主播的平台公约暨倡议称,一系列新技术下出现的使用“虚拟主播”进行直播的场景,必然将给行业带来新一轮成长。

抖音

为此,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等规定以及《抖音主播入驻协议》、《抖音直播行为规范》等平台规则制定抖音关于虚拟直播的平台公约,服务与促进“虚拟主播”在直播行业的健康发展。

虚拟主播需提前报备

抖音直播将提供虚拟主播注册能力,用户使用“虚拟主播”形象开播前需向平台主动报备,用户可通过“抖音创作者中心,一主播中心,-品类主播认证,查找认证报备入口。未经平台报备的“虚拟主播”不可开播,同时,虚拟主播开播需真人驱动并进行身份核验。

虚拟直播应当具有显著标识

用户使用“虚拟主播”形象开播时,需对生成的直播内容提供显著标识以便各方区分虚拟与真实主播。

虚拟主播形象和内容需前置备案

抖音直播要求虚拟主播形象前置备案,平台对已注册的“虚拟主播”形象进行保护。无论形象或是其直播内容,均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及其他合法权益。

虚拟直播内容需遵守社区规范

虚拟主播”经平台备案或者认证后进行直播,同样需要遵守平台其他规定,包括但不限于:不得传播虚假信息或故意捏造事件博取流量。平台对虚拟直播的着装、场景、动作和直播内容等与真人主播要求一致,处罚标准相同。

抖音表示,抖音直播将持续夯实内容治理,秉持发展和安全并重的原则,平衡处理技术进步与保护社区环境和用户权益的关系。对于违反社区规范的虚拟形象或直播行为,平台将根据《抖音社区公约》予以包括账号清退、警告停播、回收直播权限在内的严格处置。反复违反规范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平台将无限期回收直播权限并公示通报,相关公会将被警告公示、冻结权益直至清退,同时视具体情形上报行业黑名单并报送有关部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