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DC西数最新资讯  > 正文

机械盘真的没人买了 HDD出货量再次暴跌:价格神奇上涨

2023-05-09 19:2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5月9日消息,WDC西数发布了2023财年Q3财报,营收28亿美元,位于指引区间上端,高于27亿美元的市场预期,同比下降36%,净亏损5.7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500万美元。

按业务划分,云业务营收为12.05亿美元,同比下降32%,客户业务营收为9.75亿美元,同比下降44%,消费者业务营收为6.23亿美元,同比下降29%。

按产品划分,西数的闪存业务营收13.07亿美元,毛利率-5%,机械硬盘业务营收14.96亿美元,毛利率24%。

HDD硬盘业务而言,出货量继续下滑是预期中的,当季中西数云业务出货630万块硬盘,客户端出货360万块硬盘,消费业务出货270万块硬盘,合计1260万块硬盘。

这个出货量不仅比上个季度的1290万块进一步减少,相比上一年同期的1960万块更是暴跌暴跌35.7%,真的是越来越没人买了。

但是在销量下滑的同时,HDD硬盘价格也越来越贵了,均价达到了109美元,比上个季度的99美元增加了10美元,也比上一年同期的101美元增加了8美元,差不多是8%的涨幅。

这里面主要是大容量硬盘的占比不断增加所致,但也印证了一个情况HDD硬盘价格是不会降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