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UC伯克利最新资讯  > 正文

UC伯克利发布大语言模型榜单 清华ChatGLM冲进前五

2023-05-05 10: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5日 消息:日前,UC伯克利发起了大语言模型排位赛,让大语言模型随机进行battle,并根据它们的Elo得分进行排名。

排行榜数据显示,Vicuna以1169分排名第一,Koala位列第二。这两个模型都有130亿参数。LAION的Open Assistant排在第三。

QQ截图20230505104532.jpg

清华提出的ChatGLM,虽然只有60亿参数,但依然冲进了前五,只比130亿参数的Alpaca落后了23分。

相比之下,Meta原版的LLaMa只排到了第八(倒数第二),而Stability AI的StableLM则获得了唯一的800+分,排名倒数第一

这个排位赛可以让人们更好地了解各个聊天机器人的表现,同时也能促进大语言模型的发展。该排位赛会把国内和国外的这些「闭源」模型都搞进来。目前,所有的评估代码以及数据分析均已公布。

团队表示,之后不仅会定期更新排位赛榜单,而且还会优化算法和机制,并根据不同的任务类型提供更加细化的排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