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idjourney最新资讯  > 正文

Midjourney V5.1发布:提示词设置更简单、禁用词审核更智能

2023-05-04 10: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4日 消息:日前,Midjourney上线了Midjourney5.1版本,其旨在通过简单的提示提供更好的结果,同时开发人员还添加了一个新的审核系统。

更简单的提示更高的图片质量

Midjourney用户现在可以访问和使用 Midjourney5.1,用户可以在 Discord 设置中启用。根据 Midjourney 的说法,v5.1比5.0用起来更简单,即使很短提示也应该能提供高质量的图像。

不过该公司表示,v5.1图像更“死板一些”,类似于 v4,这可能意味着创作自由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Midjourney 通过设置中的“RAW 模式”解决了这一问题,使5.1拥有更大的创作灵活度,与5.0标准模式相当。激活 v5.1后,RAW 模式可在首选项中使用。

据称,与 v5.0相比,v5.1提供了更高的一致性、更好的提示准确性、更少的不需要的边框或文本伪影以及更高的清晰度。

image.png

更智能的禁用词AI审核系统

Midjourney 曾在3月份受到抨击,当时有人使用 MJ v5制作的虚假照片开始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其中包括一张唐纳德特朗普涉嫌被捕的照片。

为此,Midjourney 在一定程度上成功地阻止了更多假照片的生成,方法是设置屏蔽词,系统拒绝为这些单词生成图像,甚至发出禁止警告。

但这种一刀切的模式限制了创作自由:例如,在特朗普事件后被屏蔽的“逮捕”一词可以在许多情况下使用,包括合法的情况。

Midjourney 希望通过一种新的“AI 节制”来解决这个问题,新的审核系统根据上下文评估单词,允许做出更细微的决定并降低合法提示被阻止的风险。据该公司称,它比仅仅屏蔽单词“更加智能和细致”。

Midjourney 的新 AI 审核系统分两步工作:

首先,它会快速扫描提示以检查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如果有警报,用户可以提出异议反驳。然后,异议将由更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进行审查。

由于第二步成本很高,Midjourney 将反对数量限制为每天25次。成功的反对不计入此限制。成功的异议不计入每位用户每天25次异议的限制。Midjourney 计划根据流量和成本趋势调整限制。 AI 审核有效地取代了 v5和旧版单词阻止系统,立即生效。

Midjourney v5.1和新的审核系统目前正在测试中。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两者都将在本周末作为新的默认设置推出。

更多相关内容推荐:

Midjourney关键词怎么写? 45 个优秀的Midjourney提示词分享

midjourney违禁词怎么绕过?Midjourney禁用词汇最全总结

Midjourney、DALL-E AI绘画提示词指南: 250 个提示词启发创意

midjourney关键词描述语怎么写?实用AI绘画关键词网站推荐

分享八个AI绘画关键词网站 获取Midjourney等工具Prompt

midjourney教程:如何使用ChatGPT有效生成midjourney提示词?

midjourney全身人像的关键词怎么写?midjourney全身照关键词分享

midjourney禁用词汇总结 避开midjourney违禁词技巧分享

Midjourney使用指南:如何使用midjourney负面提示改善图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