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盗脸最新资讯  > 正文

百万女网红“脸被偷” 有人用AI换脸软件制作不雅视频

2023-04-28 09:5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4月26日,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博主"Caro赖赖_"在社交平台上发帖称被盗用"脸"。她透露,大约半年前就有多人留言说看过她的"视频",但并未回应。

最近,她的朋友给她发了几张截图和视频,令她惊讶的是视频里的女演员的脸和她一模一样,因此"Caro赖赖_"意识到自己的脸可能被盗用。经过调查,她发现在境外社交平台上有人冒充注册了假账号,搬运其社交账号内容,等积累了一定人气之后就会以会员订阅的方式贩卖视频。

image.png

更为恶劣的是,该网红博主发现在另一个社交网站上,有许多人制作AI盗脸视频。她深入了解后发现,"AI盗脸"已经成为完整的产业链,不法分子通过AI换脸技术赚钱,其中一些人将明星、博主或普通人的脸制作成色情照片或视频,并标价获取利润。

此外,这些不法分子还提供一种名叫"一键脱衣"的合成服务,只需付费并发送人像生活照就能通过AI技术合成照片或视频。

在社交平台上,不少卖家贩卖"去衣软件"或提供"AI换脸"服务,价格不菲。律师表示,这种行为不仅违法,还侵犯了受害者的肖像权和名誉权,受害者可以保存证据并向相关平台投诉,并向公安机关报警。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