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阳春市合水镇中心小学最新资讯  > 正文

助力广东基层信息化建设,逸仙电商捐赠数百台爱心电脑

2023-04-27 17:1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一份特别的爱心礼物,关乎教育,更关乎孩子们的未来。日前,几十台液晶显示屏电脑整齐排列,以全新的面目出现在广东阳春市合水镇中心小学学生们的视野里。他们兴奋地拿着鼠标,通过宽大的屏幕尽情地浏览外面精彩的世界。这是由逸仙电商捐赠建设的第 2 所“绿色爱心电脑室”,此前,由该司捐建的首间爱心电脑室,已在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牛头岭小学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公司已为包括广东多所学校及一线基层捐赠共计约 260 组电脑及投影仪等设施,用于支持教育及乡村振兴事业。

爱心帮扶,情暖山区校园

去年冬天,逸仙电商收到了来自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的需求函,信中提及,“目前广东还有很多偏远地区学校,面临着计算机等多功能教室配备不足的困境,省教育基金会倡议社会各界捐赠闲置旧电脑等电子设备,用于帮助偏远乡镇学校建设爱心电脑室。”

为了让山区孩子们获得办学条件的改善,逸仙电商与广东省教育基金会达成了爱心捐赠的合作。今年元旦前夕,由逸仙电商捐赠建设的首座爱心电脑教室,在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牛头岭小学投入使用。

逸仙电商捐建的首座绿色爱心电脑室

今年 4 月份,逸仙了解到阳春市合水镇中心小学的需求,在与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的共同努力下,开启了第二次“绿色爱心电脑教室”捐赠活动。 40 多组电脑经过重新安装调试,逐个进行外观检查、消毒清理,排列整齐搭上专车,被运往阳春市合水镇中心小学 。

阳春市合水镇中心小学“绿色爱心电脑教室”

捐赠电脑到达学校的当天,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炽钦、副秘书长谢绍熺,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SR负责人、阳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海飞、工会副主席梁素琼,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现场,吕敬羡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向公司赠送锦旗,并向公司表达谢意:“我们学校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整个校区有 53 个教学班, 2752 名学生,教职工 110 人,但是学校原来配置的电脑硬件老化、数量不足,对信息技术教学的开展造成了较大困难。逸仙电商捐赠的这批电脑犹如及时雨一样,圆了同学们的电脑梦。我们鼓励学生将来学成后回馈社会,同时也希望学校和老师能肩负起社会责任,管好用好捐赠设备,让学生也能接受到先进的信息技术教育。”

4 月 20 日,被安置好的爱心电脑教室正式投入使用。那一天,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有序进入到计算机教室。作为第 一批接触电脑室的学生,他们显得格外兴奋。有人开心地指点着屏幕上的页面,讨论得不亦乐乎,又或是握着手中的鼠标,尝试探索电脑的一切。

看到照片里孩子们的笑容,逸仙电商企业社会责任相关负责人颇为感动:能为山区教育贡献一份力量,这是逸仙企业社会价值所在。公司更新换代的电脑在更需要它的地方展现了新的生命力,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持续开展教育帮扶的决心;希望山区的孩子们可以好好学习电脑技能,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捐赠活动的成功开展,得益于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的牵线搭桥。自 1990 年成立以来,广东省教育基金会一直以捐资助教、扶贫助学为宗旨,多渠道筹集资金、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开展一系列扶困助学活动。对于逸仙的善意之举,广东省教育基金会谢绍熺副秘书长表示,逸仙电商的主动捐赠给废旧电脑赋予了新的使命,让闲置的电脑为乡村教育和信息化建设重新“开机”。这不仅完善了学校的教学设备,为学校开展信息化教学工作提供了更好的条件,也为弘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树立了优 秀的榜样!

赠人玫瑰,一路与爱同行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逸仙电商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回馈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及教育事业。 2022 年金秋九月,为切实解决乡镇干部办公电脑不足的燃眉之急,公司将一批电脑主机和显示器及 5 台投影仪设备,捐赠给韶关市仁化县周田镇人民政府,为当地建设提供更好的硬件设施保障;其后又全力支持广州市教育事业,将价值数十万元的 56 套电脑主机、显示器及 2 台激光投影仪,捐赠给广州五中滨江学校。

在支持乡村教育方面,逸仙电商同样不遗余力。 2020 年夏天,逸仙电商旗下广州逸仙物流有限公司,采购了 32 台、价值共达12. 77 万元的格力空调,为从化区棋杆中学莘莘学子送去夏日清凉。 2022 年开春,公司又携手心和塾公益基金会、暖流计划志愿者、龙胜镇团县委等,向广西 8 所乡镇学校的学生送去超 8000 个笔袋,为乡镇留守儿童提供物资帮扶。

2020年4月,逸仙物流向从化区棋杆中学捐赠全新空调

2022年4月,逸仙电商为8所乡镇学生捐赠超8000个笔袋

捐资助学是善举,坚持帮扶是真情。逸仙电商一路以来的爱心善举,是用自身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的一次生动诠释。未来,公司将延续爱与温暖的传递,积极整合集团内部资源,持续助力山区学校爱心电脑室建设,为广东省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