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五一最新资讯  > 正文

超七成受访者被假期出行人流劝退 机票酒店价格也是重要因素

2023-04-25 15:1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DT发布《2023旅游调研报告》指出,假期出行的人潮拥挤让76.1%的人望而却步,酒店民宿、机票等价格飙升让57.1%的人打消了旅游的念头。

洪崖洞、旅游、重庆

特别是价格上涨后,对于还在求学的00后来说,想要走遍天下的路费并不便宜。42.3%的00后由于没有足够的旅游资金,所以不准备五一出游。大多是打工族的90后也在心里默默抱怨,担心旅游太累,假期结束还要上班,简直是雪中送炭。

与2022年国庆前的旅游调研数据相比,大家今年计划旅行的次数比以前多。今年打算旅行3-4次、5-6次、甚至7次及以上的人群比例,都有上升。

携程发布《2023年五一假期旅游预测报告》,截至4月20日,2023年五一假期的国内机票搜索热度超过2022年同期290% 以上,恢复至2019年同期110%;“五一黄金周”国内酒店市场搜索热度已达2022年五一同期9倍以上,相较2019年五一同期也增长近200%。

从携程酒店数据来看,今年五一酒店热门预订目的地集中在长三角、成渝及京津冀城市群,而珠三角、长株潭城市群紧随其后位列第二梯队,区域间的集中效应明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